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县铁佛寺镇:守住“米袋子” 充实“菜篮子”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4-20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张辉)“大家看,这个蚕桑产业园的桑苗已经长出了30厘米,桑苗行间距超过了两米,这块地就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这两天的天气很好,可以抢种土豆,到六七月,桑树长高了、土豆也丰收了……”日前,汉阴县铁佛寺镇党委书记吴大美在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为全力守住“米袋子”,护好“菜篮子”,该镇以“因地制宜藏粮于地、扶智赋能送技上门、智慧生产提质增效”三原则推进“米袋子、菜篮子”工程。通过产业园区套种土豆、玉米、黄豆、红薯;开展农业生产技能培训班;大力推进林业养殖、成立家庭农场;组织农技专家和产业发展指导员田间教学等措施,使辖区农业生产“人不闲、地不荒”。

为实现辖区群众从“会种地”走上“慧种地”的路子,该镇开展了“产业发展‘挂包帮’、技能培训‘面对面’、种子幼苗‘送上门’”活动,并对农户发展林下养殖、林果种植等特色产业审批手续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群众搞好农副业生产。为鼓励群众大力开展粮食生产,该镇以产业奖补政策激励农户种粮养禽,形成了群众种养有动力,粮食生产有保障的大好格局。

该镇通过“稳面积、稳产量、稳政策”,辖区4.3亩基本农田已全部种植完毕,辖区多家土鸡、肉牛、生猪家庭农场也相继落成,为“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陕西省首个政企合作 水源项目并网发电

本报讯(通讯员王璐记者任荣)4月14日,由陕西省水务集团投资建设的陕西省首个政企合作的水源项目——汉阴洞河水库枢纽电站顺...

汉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汉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西汉阴采茶忙2020-03-19 08:47
评论:(汉阴县铁佛寺镇:守住“米袋子” 充实“菜篮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