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出台第三方稳评机构管理办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5-26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唐小卫)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机制,加强第三方稳评机构服务管理,近日,汉阴县积极探索,在安康市率先制定出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第三方机构服务管理办法(试行)》。

《办法》规定,第三方稳评机构在本县开展稳评工作,应提前到县委政法委报备,申请加入汉阴县稳评机构库,经资质审查、现场考察、社会公示等,资质符合条件的方可开展稳评工作;第三方稳评机构要围绕评估责任主体委托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等方面进行评估论证,并按照“制定评估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分析预测、确定风险等级、提出评估结论、编制稳评报告”等既定程序开展稳评工作,形成具有科学性、公正性、可行性的稳评报告后,由评估责任主体将稳评报告送决策主体审查。

《办法》要求,县委政法委对第三方稳评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第三方稳评机构准入和淘汰机制,定期对已入库机构的资质、信誉、业绩等情况进行评定和审核,明确第三方稳评机构有“未按规定评估内容、程序开展稳评,在评估过程中弄虚作假、出具虚假评估结论”等6种情形之一时,自动清退出汉阴县稳评机构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汉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来昌荣)5月20日,汉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县委书记周永鑫等县级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县政协...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出台第三方稳评机构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