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汉阴: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2-0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孝辉 通讯员刘逸凡)近年来,汉阴县从挖掘资产资源价值出发,充分利用棚户区改造契机,采用产权置换等方式,将县城棚改范围内零星老旧的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原计生服务站等单位资产,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协商,达成一致意向后,置换成同等面积的优质办公资产,所占有的公共场地面积以土地招拍价格由开发商购买,取得的土地收益用于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构建和资产维护管理等支出,“以物易物”实现了资产的增值,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实现“双赢”目标。

为彻底扭转县属国有企业实力弱、发展后劲不足、资产散、小、弱、亏等现状,该县抢抓企业债券申请“直通车”机遇期,加强有效资产的注入和运作,该县将18处闲置的经营性资产统一按市场评估价,通过合规渠道作为国有资本注入县投融资开发有限公司等县属国有企业,以壮大企业资产规模,提高企业融资能力,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做强,实现国有资产向国有资本的转换,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的最大效益。

据了解,近两年来该县累计为县属国有企业注入土地资产41万余平方米、房地产1.5万余平方米,总价值5400余万元,通过“市带县”申报发行企业债1.2亿元。

新闻推荐

中医进乡村

11月6日,汉阴县中医医院在观音河村举办消费扶贫暨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义诊现场,各医护人员为群众问诊、针灸,发放常见疾病预...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阴: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