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汉阴 > 正文

安康渔业2020年工作亮点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12-3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一)“安康汉水鱼”集体商标成功创建,建成西安、安康2个活鱼配送专营店,建成10家品鉴店。“安康汉水鱼”成为陕西省唯一一个水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二)“安康钱鱼”“安康花鲢”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评审,陕西省水产类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实现零突破。

(三)汉滨区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汉滨区兄弟水产渔业公司、汉阴县韵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汉阴县双乳镇硒莲农业专业合作社、紫阳县明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旬阳县天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白河县木林森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7家渔业企业通过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评审验收。

(四)精心准备,认真筹备,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渔业庆丰收”活动和陕西省大水面生态增养殖技术培训暨产业发展座谈会。

(五)汉滨区安瀛现代农业园区、汉滨区扬鑫水产现代农业园区、汉阴县潜虾现代农业园区、紫阳县臻硒现代农业园区、岚皋县汉源现代农业园区、镇坪县八宝溪现代农业园区共6家渔业园区成功创建为第九批市级现代农业园区。截至目前,市级现代农业(渔业)园区达到47家。

(六)建成紫阳县祥丰水产良种繁育示范园、岚皋县清泉水产良种繁育示范园、旬阳县万阳水产良种繁育示范园等10家水产良种繁育示范园,全市主要苗种供应单位增加到32家,水产苗种良种繁育体系进一步壮大,夯实了全市生态渔业发展基础。

(七)联合市委政研室,对岚皋县蔺河库区探索发展大水面生态渔业开展专题调研,撰写了《净水富民:安康大水面生态渔业突围之路》理论文章,先后在《决策咨询》等期刊发表,为大水面生态渔业突围之路提供了安康策略。

(八)整合科研资源,依托岚皋县汉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邀请刘家寿等10余名全国知名专家,启动了安康市净水渔业综合立体养殖标准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九)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钟晓芳)

新闻推荐

汉阴县汉阳镇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启动部署会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许志苗)12月9日,汉阴县汉阳镇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启动部署会,就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做了全面安排...

汉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汉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以赛促学练技能2020-12-23 00:49
评论:(安康渔业2020年工作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