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不履行划拨“老赖”名下5000多元存款—— 财付通被岚皋法院处罚40万

来源:华商报 2017-11-27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王培民)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连续收到法院两次协助执行通知,要求其划拨“老赖”存款。一个多月时间里,财付通默然置之,并未协助执行。11月14日,安康岚皋法院依法对财付通公司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行为罚款40万元,并当场执行划转罚款。

法院两次送达协助扣划通知

财付通置之不理

孙某、陈某、王某分别与他人因借款纠纷,被岚皋法院判令还款,但3名被告并未按时履行法院判决,原告申请法院执行。

不久前,岚皋法院对3名被执行人发起查询,系统显示3名被执行人孙某、陈某、王某在“财付通”账户分别有存款2492元、1962元、875元。由于该存款随时面临被转移的风险,岚皋法院通过网上执行指挥中心委托深圳南山法院向财付通送达执行裁定书及协助划拨存款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划拨案款至岚皋法院涉案账户。

9月28日至30日,深圳南山法院完成第一次委托送达事项。

10月27日,岚皋法院发起二次查询时,发现该3人的上述存款仍未扣划,且财付通公司未采取任何控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的账户余额反而增长至3110元。岚皋法院随即进行二次委托送达。11月2日,深圳南山法院完成二次委托送达事项。

处罚40万后两天

法院收到财付通协助扣划款项

11月8日,岚皋法院发起三次查询时,系统显示孙某、陈某、王某的账户余额分别降至0.99元、1860.74元和1568.18元。由于财付通拒不及时履行协助执行义务,造成案款不同程度流失,损害了当事人的权益。

岚皋法院认为,财付通作为从事信用业务的金融机构,有协助法院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存款的法定义务,更应有惩戒失信、共建诚信的社会正义与担当。该公司拒不及时履行协助义务,不仅侵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妨害司法机关办案,更是无视国家法律,必须对违法行为予以司法制裁。

11月14日,岚皋法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对财付通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行为罚款40万元的决定,并当场执行划转罚款。

据悉,在岚皋法院作出处罚的两日后,11月16日,法院收到了要求财付通协助执行的扣划款项。事后,财付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并非拒绝执行法院要求,是公司时间、效率的问题导致的疏忽。

据资料显示,财付通公司是腾讯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腾讯控股95%,法定代表人马化腾,其核心业务是帮助在互联网上进行交易的双方完成支付和收款。2013年8月联合微信,发布微信支付,布局移动端支付。

新闻推荐

社区工厂 助农致富

通讯员郭楠楸近日,岚皋县雅欣服饰有限公司入驻石门镇月星村,全镇首家社区工厂的成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民致富增收带来新动能。步入社区工厂环境干净整洁,设备齐全,一件件产品在流水线间穿梭,工人们正...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叫声闺女好亲切2017-11-22 09:40
楼上安居楼下就业2017-11-16 11:10
猜你喜欢:
评论:(不履行划拨“老赖”名下5000多元存款—— 财付通被岚皋法院处罚40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