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财富通不协助法院执行被罚40万元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1-2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全世杰 刘华渝)“老赖”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人民法院有权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金融机构有协助执行的义务。财富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在收到法院要求其划拨“老赖”存款的协助执行通知后,漠然置之致使案款流失。11月14日,岚皋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公司拒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的行为罚款40万元。

原来,岚皋法院对被执行人发起查询时,系统显示3名被执行人孙某、陈某、王某在财富通支付账户中分别有存款2492元、1962元、875元。由于该存款随时面临被转移的风险,法院立即通过网上执行指挥中心委托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向该公司送达执行裁定书及协助划拨存款通知书,要求该公司立即划拨案款至岚皋法院涉案账户。9月28日至30日,南山区人民法院相继完成委托送达事项。

10月27日,岚皋法院发起二次查询,发现这3人的存款仍未扣划,且公司未采取任何控制措施。被执行人王某的账户余额反而增长至3110元。于是,法院又进行二次委托。11月2日,南山区法院完成二次委托送达事项。11月8日,岚皋县人民法院发起三次查询,系统显示孙某、陈某、王某的账户余额分别降至0.99元、1860.74元和1568.18元。由于该公司拒不及时履行协助执行义务,造成案款不同程度地流失,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岚皋法院认为,该公司作为从事信用业务的金融机构,有协助法院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的法定义务,更应有惩戒失信、共建诚信的社会正义与担当。然该公司拒不及时履行协助义务,该院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14条、第115条之规定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新闻推荐

“三变”让群众更快脱贫

11月14日,佐龙镇岚山香椿种植农民合作社的成员在香椿园进行冬季山地管理。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整合产业扶持资金、扶贫专项资金3200万元进行参股配股,折股量化到户,其中2453万元定向折股量化到贫困户...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财富通不协助法院执行被罚4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