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岚皋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1-1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杜胜东)2017年12月中旬,岚皋县人社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县12个镇50余家用工密集型企业和76个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性专项检查,检查督促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报酬。

本次专项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是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实行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共涉及农民工3381人,查出8家建筑工地存在拖欠工资问题;2家制造类企业未给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边查边办案,现场督促用人单位发放了150余万元拖欠工资,督促2家制造企业为160名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和社保登记。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实行信誉度奖惩制度,对按时发放工资、信誉度高的企业,给予倾向性的政策支持;对拖欠工资失信企业,将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中进行公示,同时,检查组将长期跟踪调查,确保欠薪案件不再发生。

新闻推荐

安康市和全省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安纪轩)1月5日,岚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吴世珍为岚皋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这标志着安康市和全省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全市...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坡庄稼一群羊2017-12-27 10:27
评论:(岚皋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