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岚皋执结两起强制腾迁案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1-16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华瑜)元旦前夕,岚皋法院首次启用执行指挥中心执结两起强制腾迁房屋案,行动果断迅速高效。

郑某系岚皋县人,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某小额贷款公司诉至法院。2014年4月18日,岚皋法院依法判决郑某偿还借款本金30万元及相应利息,如不履行,则该公司对郑某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在郑某未履行后,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执行。2016年11月8日,岚皋法院裁定郑某一门面房交付抵债,郑某拒绝。10月10日,岚皋法院向其发出强制迁出并交付房屋公告,责令其限期履行,但仍未履行。岚皋法院遂决定强制被执行人郑某迁出房屋。

祝某因婚姻纠纷被妻子李某诉至法院。2017年3月20日,岚皋法院主持调解,就夫妻双方共有房屋进行了分割。调解书生效后,祝某长期占用李某房产拒不腾交。8月16日,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月22日,祝某将部分房屋交付李某并表示于9月22日前腾空剩余房屋。逾期后,法院责令祝某交付房屋,其仍拒不履行。岚皋法院遂决定强制被执行人祝某迁出房屋。

为确保依法强制迁出上述被执行人,岚皋法院专门成立了执行行动小组,并根据案件情况分别制定执行预案,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监督执法。同时,岚皋法院首次启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屏幕、实时监控现场传输的执行动态,向一线执行人员发出指令,远程指挥强制执行。

新闻推荐

“三变”进深山 农民笑开颜

“发钱啦,发钱啦!”2017年12月16日一早,岚皋县民主镇庙坝村的村民就已经聚集到了村委活动室的院内,虽然刚入冬,大山深处的庙坝村却结上了厚厚的一层霜,但每个村民都热情高涨、喜气洋洋。原来,当天是他们...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皋执结两起强制腾迁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