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硬汉”罗其财照顾卧床妻子20载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1-23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蒋茂森)“道德评议委员会一致同意将罗其财作为我村第三次道德评议先进典型。”近日,岚皋县佐龙镇正沟村罗其财伺候卧病在床的妻子20多年的事迹,被“挖”了出来。

罗其财,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一边供女儿读大学,全家的重担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可罗其财从不抱怨,还在家种了5亩油菜、饲养了6头猪,靠着有限的收入带着半身不遂的妻子四处求医。20多年来,他硬是依靠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

罗其财的事迹被道德评议会成员“挖”出来后,将其评为新民风建设先进典型人物,号召广大村民向罗其财学习。

这一先进被“挖”出的背后,是佐龙镇将“一约四会定规制”作为新民风建设的有力抓手的结果。佐龙镇在推进新民风建设过程中,各村成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四会”组织。其中,红白理事会负责村规民约中关于婚丧嫁娶等人情礼往“条条框框”的执行和监督,什么事待客,宴席标准是多少,喝多少钱的酒,抽多少钱的烟,都由他们监督。道德评议会负责定期召开道德评议会,对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对不好的人和事予以通报批评。

新闻推荐

陕西首家县级监察委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赵明石喻涵)1月7日,昨日来自陕西省纪委官方网站秦风网消息:1月5日,岚皋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当天“岚皋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全省首个县级...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硬汉”罗其财照顾卧床妻子20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