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懒老汉”也有致富梦

来源:安康日报 2018-10-1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丰盈的季节,岚皋县蔺河镇新建村贫困户杨修军迎来了人生第一个收获季。

成片的瓜蒌架排列齐整,硕大的瓜蒌苍翠欲滴,丰收在望。瓜蒌架下成群的鸡羽毛黑亮,行动敏捷,足足有100多只。从个头看,每只都在四五斤左右。给鸡撒完玉米,杨修军一边看着它们觅食、追逐、嬉戏,一边清点着个数。虽然每次结果都不一样,却乐此不疲。

“杨修军是1961年出生的,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由于家庭贫困,头脑也不灵光,还有点懒,所以至今没娶上媳妇,靠低保金勉强度日。”村主任王安意介绍说。

以前的杨修军,顶着一头披肩长发,时常身着一套早已失去原本色调的衣服,脸上也似乎从未洗出过本来面目,每次开群众会总是坐在墙角或最后一排。如今,他脸上随时堆满笑容,变得精神抖擞,与年初判若两人。

“都在搞产业,我想养百十只鸡子,能不能贷点互助基金?”看着村里人都忙着脱贫致富,杨修军坐不住了,找到村支书杨加茂慢吞吞地问。

杨加茂与驻村工作队商议后,同意了他的请求,并现场给他贷了5000元互助资金。杨修军拿着这笔钱,第二天一早便买回了150只鸡崽和1000斤玉米,并将闲置多年的两间土墙房改成了简易鸡舍。

从这以后,杨修军变得勤快了。他一边精心照料着这批小鸡,一边在他弟弟的瓜蒌地里务工。鸡崽稍大些,他就把鸡散养在瓜蒌地里,这些鸡吃着瓜蒌地里的青草、虫子和玉米,跑得多,成长快,也健康。

到了九月,鸡长大了,附近的几个农家乐纷纷上门购买,没几天就卖了50多只,收入5000多元。最近驻村工作队也将他原生态的养鸡过程拍成视频,在多个朋友圈转发,目前已预订了一大半。

“杨修军养的鸡能卖一万五左右,减去一半的成本,能净挣7500块。在他兄弟那儿打工能挣3000多,老杨也成了万元户。”杨加茂算了一笔账,高兴地说道。

尝到养鸡甜头的杨修军,正计划着再买一批鸡苗。

通讯员 陈国强 陈学红

新闻推荐

岚皋集中举行易地搬迁户入住仪式

本报讯(通讯员陈学红黄煊)为节约搬迁成本,形成文明搬迁新风尚,岚皋县在滔河镇钟家河坝安置小区、县城西窑一区集中举行了“庆...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懒老汉”也有致富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