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岚皋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正式获批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1-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永平)近日,岚皋县农业科技园区经省科技厅现场考察、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后,正式获批陕西省农业科技园区。至此岚皋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实现零的突破。这也是2018年全市唯一一个获批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岚皋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是在已建成的明富魔芋产业扶贫园区基础上规划建设,为魔芋产业专业园区,由核心区、示范区和辐射区构成,园区建设预计总投入3.3亿元。核心区位于岚皋县城关镇,规模1000亩,包括:综合服务区、魔芋雕塑展示区、魔芋加工区、魔芋产品博览馆、林下魔芋休闲观光区、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园区管理办公区、创新创业中心。示范区包括四大科技示范基地,共计1万亩,主要承担魔芋新品种、新技术和创新模式的集成转化与示范推广任务。辐射区以岚皋农业科技园示范区为原点,辐射带动安康市魔芋种植规模达到50万亩。园区还包括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魔芋试验示范中心、魔芋种芋繁育中心、魔芋产品研发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农产品电子商务中心6个服务技术平台。

到2020年项目建成后,将具备研发创新、生产加工、孵化培训、展示商流、休闲观光、综合服务功能为一体的 “一核三区六平台”专业农业科技园区,更将成为省内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及魔芋产业文化的聚集地,示范引领安康乃至陕西魔芋产业健康发展。

新闻推荐

岚皋魔芋成国内首个双认证保护产品

本报讯(王晓兵报道)日前,从国家农业农村部获悉,岚皋魔芋被认定为2018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这也是岚皋魔芋继20...

岚皋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岚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皋首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正式获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