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岚皋新闻 > 正文

电话一通抵“万金” 岚皋县以呼叫中心产业促就业惠民生观察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岚皋县以呼叫中心产业促就业惠民生观察

一台电脑,一个麦克风,就构成一个坐席。坐席一端在岚皋县城,另一端通过网络抵达沿海发达城市,或偏远山村。坐席前,95后女孩祝小会,以礼貌而温和的语言,将海丰教育的服务咨询传达给电话另一头的万千用户。

这里是岚皋县“秦巴呼叫中心”产业园,2017年10月份,在北京打拼了好几个月的祝小会选择回到家乡,成为一家呼叫企业的客服。“每月能挣到四五千块钱,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简直太幸福了。”祝小会感慨道。

祝小会只是岚皋呼叫产业大军中的一员。从2017年启动呼叫中心产业建设以来,岚皋县呼叫产业从业人员已达220人,实现营收1100万元。这个发源于大都市的产业,如今已在岚皋扎下了根。满意度调查、政务抽查、市场调研、售后服务、客户关怀……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大企业将客服业务交给了岚皋县“秦巴呼叫中心”产业园,一大批劳动力如返乡的雁阵,在自家人建筑的“巢穴”中致富增收。

重新定义“通话”的分量

什么是呼叫产业?“呼叫产业无处不在,你接到的10085,电话这头可能就是我们的客服。”岚皋县创业就业局局长、县呼叫中心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亮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呼叫产业早已不再是个新词,它们以客服电话、政务热线、电话营销等形式深入每个人的生活。置身于如今的岚皋,呼叫产业也为越来越多的群众熟知,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发展成为富民强县的热门词。

热度是怎么来的?岚皋进行了一系列探索。

岚皋县总人口17.2万人,到 2018年底还有剩余贫困户9165户18816人,是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十三五”期间,全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9338户30329人,其中仅进县城安置的就有2664户10896人。在这种背景下,除了发展传统产业,如何更好更快地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及后续增收问题?

在2017年的一次调研中,岚皋县政府领导发现当地的一家呼叫企业运营情况不错,在全市属于新兴产业,有不错的市场潜力,随即组织考察组先后赶赴广州、上海等发达城市,就呼叫产业展开实地考察。

“经过充分考察论证,我们发现呼叫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投资小、见效快,从业门槛低,很适合我们这样的小县城。加上这些年人力成本不断上涨,沿海同类企业也有向西部欠发达地区转移的意向和趋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机遇。”岚皋县常务副县长、县呼叫中心产业领导小组组长余波说。

放眼全球,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呼叫产业的潜力也越来越大。目前,全球呼叫产业规模约3600亿美元,为了降低成本,有90%的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外包呼叫服务。我国的呼叫产业近5年来也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由此看来,呼叫产业确实是个朝阳产业。

在多次论证了该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后,岚皋县政府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总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县发改、人社、财政、经贸、扶贫、招商、职教中心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呼叫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负责产业整体规划、政策制定、行业发展等全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并从乡镇抽调3名干部常驻办公,具体负责政策督导落实、招商环境优化、部门综合协调、行业发展汇总等工作。

(下转三版)

记者 肖兵 陆青波 通讯员 陈延安 罗杰

新闻推荐

岚皋魔芋成国内首个双认证保护产品

本报讯(王晓兵报道)日前,从国家农业农村部获悉,岚皋魔芋被认定为2018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这也是岚皋魔芋继20...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艳”在自立2019-01-03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电话一通抵“万金” 岚皋县以呼叫中心产业促就业惠民生观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