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老鸦村的 嬗变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1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延安

干部说,2016年前,老鸦村还是穷得“鸟不拉屎”的地方,当脱贫攻坚的春风吹来后,这里的万事万物仿佛一夜之间接受了阳光和雨露,完完全全成了春的样子。

6月17日,雨,来到岚皋县石门镇老鸦村一探究竟。只见汽车沿着通透明亮的通村水泥路蜿蜒盘旋而上。路两旁,是长势旺盛的中药材:射干、猕猴桃、构树。

迤逦而行的公路在绿树青山中穿行。茂林修竹掩映着座座白墙青瓦的民房。

“2017年,我们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县纪委监委驻老鸦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张华说:“工作队一班人就借助脱贫攻坚,以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为契机,痛定思痛,奋发而起,从班子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新民风培育等几方面入手。”

经济要发展,支部就是“火车头”。村里动员党员积极带头发展产业。赵良满,今年53岁,中共党员,以前一直在外打工,为小包工头,多少有些存款。在镇村两级支持和带领下,赵良满经过一番考察,2017年9月顺利流转土地210亩,种白术。

然而,第一年就给他来了个“下马威”——经不住太阳晒,枯萎得多。身为党员的赵良满没有气馁,把它搬上高山,果然生机盎然,预计今年就有20万元的收入。

这还不够。赵良满又流转了250亩土地种植射干。射干不像白术,没有那么多波折,种下以后长势就好,成活率达到95%。现场看到,一颗颗长得葱茏青绿。

赵良满介绍,两样加起来460亩,涉及85户的土地,其中贫困户占62户,接受长期务工32人,短期用工100多人,100元一天,两年时间开出工资100万元。

赵良满的白术、射干还在咕噜咕噜喝着雨水成长,这边的入党积极分子、年仅23岁的村会计赵一新又发展150亩猕猴桃,如今毛茸茸的茎叶已经爬上了树梢。

党员邱祖义再发展构树100亩。目前苗已下地,露出茸茸的叶片。

党员的故事还没有完。今年84岁的老党员储召阳,也许是全县年龄最大、年限最长的村民小组组长。村集体建活动室、建卫生室,他一分钱不要让出土地。

党员的积极,也带动了群众的积极。今年春节,村民自发组织春节联欢晚会,群众热情参与,搬桌摆凳、牵灯挂线、搭台升幕、献歌献舞,好一番开心热闹。

今天的老鸦村,已经在党的领导和优惠政策的沐浴下嬗变。

新闻推荐

岚皋县政协赴孟石岭检查指导脱贫攻坚

本报讯(熊煊)7月9日,岚皋县政协主席唐天舜前往孟石岭镇桃园村等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详细了解了桃园村脱贫攻坚工作进...

岚皋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岚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履职强责助攻坚2019-07-11 07:00
猜你喜欢:
评论:(老鸦村的 嬗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