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7-25 06:5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吕雷

“我已没办法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了,但我还要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次党费,履行我的义务。”7月15日,岚皋县滔河镇兴隆村党支部收到老党员秦万春托人带来的一封信。

今年71岁的秦万春,家住滔河镇兴隆村二组,196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原友谊村村主任、党支部书记三十多年。2001年,秦万春从村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下来。2015年,友谊村和兴隆村合并成现在的兴隆村,村“两委”换届选举时,因为人公道正派,67岁的秦万春又被群众选为村监委会主任。

2019年初,秦万春被检查出患有淋巴癌,身体每况愈下,但他还是坚持每月参加组织生活,坚持每次都发言。最近半个月,秦万春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必须住院治疗。6月5日,兴隆村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是他住院前参加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

卧床期间,秦万春一直挂念没能按时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7月15日,秦万春已无法下床行动,但想着还有心里话要对组织说,他内心激动、无法安眠,挣扎着在病床上由自己口述,让弟弟代笔给党支部写信,把耿耿于怀的初心,再次向组织表达出来。

在担任村干部的三十多年里,秦万春一直把群众缺少什么、期盼什么放在心里,组织大家开山凿石修路、挖堰渠引水、牵网拉电,带领大家解决了很多迫切的实际问题;走下村干部岗位后,他不褪色不退志,洪灾期间帮助隔壁老人撤离,大年三十带人上山“打火”,始终记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职责是为群众服务,只要群众有需要,他都及时上前,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地落实到了行动中。

7月20日,老党员秦万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信件内容如下:

兴隆村党支部:

首先要感谢兴隆村党支部领导,在我生病期间的关心。

第二,要感谢党对我多年的培养,入党五十年来,忠于党,一生清清白白,没有为党抹黑,遗憾的是没有为党做多大贡献。

第三,我已没办法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了,但我还要向党组织交纳最后一次党费,履行我的义务。

最后,祝愿兴隆在兴隆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吴先东书记的带领下,团结广大村民,把兴隆村建设的更美好,村民更幸福。

(秦万云代写医院病床前)

秦万春

2019.7.15

新闻推荐

岚皋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

本报讯(通讯员邱洪安)为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夯实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近日,岚皋县建立应急管理和安全...

岚皋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特殊的生日宴2019-07-23 06:48
猜你喜欢:
苦尽方有甘甜来2019-07-19 06:51
稻花香里说丰年2019-07-22 06:47
评论:(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