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岚皋 > 正文

西安安康两市三地通力协作全面助推岚皋脱贫攻坚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1-08 04:32   https://www.yybnet.net/

岚皋是陕南秦巴连片特困地区的深度贫困县之一。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高新区和新城区共同承担起结对帮扶安康市岚皋县的任务。目前,两区已建立协作机制,将按照岚皋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将岚皋的需求与两区优势资源结合起来,通过两市三地通力协作,建立长效对接和合作机制,切实提高帮扶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区已落实帮扶资金400万元,并详细制定了帮扶计划,将围绕招商引资、消费扶贫、金融扶贫等全面展开帮扶工作。

深挖岚皋优势产业

“引客入岚”促增收

8月29日,以“旅游促脱贫,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万人“走进巴山画廊畅游硒有岚皋”活动在解放路万达广场启动,现场还发布了西安市民游岚皋优惠政策。

这场活动,便是高新区、新城区结合实际,精心策划的一次落地活动,旨在以旅游带动岚皋发展,增强岚皋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岚皋人民增收。

除“引客入岚”助力岚皋“旅游”消费外,高新区还积极组织岚皋企业走出来。今年国庆期间,高新区协调岚皋企业明珠魔芋、岚皋宝发电子借高新嘉会坊农业集市展销,吸引关注,进一步提高了岚皋产品的知名度和消费扶贫。

同时,高新区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助力深挖岚皋农产品、旅游线路价值,推动品牌化建设,打造消费热点。积极动员区内企业、单位、部门及社会各界一同走进岚皋,去进行商务合作和旅游休闲,推动岚皋县经济发展。

据了解,高新区已将岚皋特色农产品纳入高新消费扶贫农产品清单中,对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推介。近期还将计划组织摄影爱好者前往岚皋采风,签订创作基地合作等。

制定详细帮扶计划

促进多方位交流合作

几个月以来,高新区积极与岚皋县方面进行对接,先后多次深入岚皋一线,探索更符合当地的帮扶政策,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经过多次沟通讨论,日前正式印发了《高新区结对帮扶安康岚皋工作计划》,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由区投合委牵头,与岚皋县对接,争取2020年底前引进2家富硒食品加工企业;由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牵头,引入相关科研院所对岚皋魔芋、猕猴桃等富硒产品进行新产品研发;由区金融办牵头,加强金融部门协作,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由区人才服务中心牵头,定期向岚皋县发布用工需求,开展定向招聘;由区文旅健康局牵头,围绕富硒产品、南宫山等优势资源,加强包装策划,协助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提升岚皋的整体影响力……

这是记者在工作计划中所看到的任务分解表。优化主导产业、发展增收产业、促进消费扶贫、加强金融扶持、创业就业扶持……一项项工作任务详细具体,涉及多领域多部门,每项工作都具体到相关部门和责任人。

据介绍,下一步,高新区还将不断拓宽帮扶领域。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聚焦结对帮扶,着力加强社会动员,鼓励引导国有、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岚皋扶贫,营造浓厚氛围,构建大扶贫格局。

记者程静

新闻推荐

“巴山画廊”等你来 西安市民游岚皋享优惠“礼包”

岚皋县风光摄影展吸引市民目光。(记者郝钟毓摄)本报讯(记者闫珅)8月29日晚,以“旅游促脱贫,携手奔小康”为主题的万人...

岚皋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岚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安康两市三地通力协作全面助推岚皋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