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健康是最美好的品牌 ——安康高新区大健康产业蓄添发展后劲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康高新区大健康产业蓄添发展后劲

记者 吴昌勇 通讯员 孙传泽 王晋飞

根据省委“五新”战略任务部署,安康将要建成休闲养生的“秦巴明珠”。

安康高新区作为安康市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如何在“五新”战略任务落实上发挥引领作用?

近日,记者在安康高新区了解到,他们将充分利用安康空气清新、水质洁净、森林茂密,独具“天然生物基因库”、“中药材之乡”、“中国硒谷”等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健康医药、健康医疗、健康养老三大品牌打造,强势蓄能,跨越发展,着力让“秦巴明珠”更加璀璨。

做强健康医药 形成基础支撑

安康境内有各类植物3000多种,其中药用植物1215种,这些植物生长区域内95%以上富含硒元素,而硒是人和动物必需的微量元素。

安康高新区围绕富硒产品的研发和利用,先后建成了高新科技企业孵化中心、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中小企业孵化中心四个中心,将这些独特的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成果优势转化。

安康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将正式拉开该区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序幕。据安康高新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总投资4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以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引进医药中间体、生物制剂、医疗耗材等,致力打造中国植物提取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安康高新区富硒食品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将会让“中国硒谷”真正实至名归。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500亩,重点发展茶叶、蔬果、菌类、茶多酚、胶囊、营养冲剂等产品,提升富硒产品科技含量、附加值及市场竞争力,致力于打造秦巴地区富硒食品科技研发承载基地。

这两个园区的规划建成,将会成为承载安康、辐射秦巴、带动周边地区,实现富硒生物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核心载体,形成大健康产业的基础支撑。

做大健康医疗 形成产业支撑

健康医疗水平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密切相关,也是体现一个地区发展质量的重要标志。

安康高新区充分发挥高新产业优势,将健康医疗与信息技术相结合,大力发展健康检测、康复疗养、医疗器械生产等产业,完善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推进中兴西北互联网+医养产业项目,构建区域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通过“互联网+健康”模式,打造集远程医疗服务、智能终端产品研发及生产于一体的医养产业基地,在全市范围内打造三大医疗中心,向安康乃至西北地区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推进北医大生物医药二期项目,全面提升健康医疗的研发水平。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建设抗癌新药伊沙匹隆、美容药物A型肉毒素及生物制剂、冻干粉针、小水针、输液等9条药品GMP生产线及配套,最大限度地加快医疗产品研发成果转化能力。

这两大健康医疗项目的实施,将会形成安康高新区较为完备的健康医疗产业体系,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下转四版)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新闻推荐

安康市将举办第二届创新挑战赛68项技术需求面向社会征集方案

记者向博10月13日上午,安康市政府举行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新闻发布会,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尹清辽出席会议并代表大赛领导小组向媒体通报了赛事筹备情况。据介绍,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安康)由科...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山中秘境 柯贤会2017-10-16 01:46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是最美好的品牌 ——安康高新区大健康产业蓄添发展后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