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 打造物流与供应链节点枢纽城市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6-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副会长李芏巍

“走进安康,走进神秘的金州,这里是寓意接纳天地孕化人追求平安福寿大本营——‘万年丰乐,安宁康泰\’的地方。安康是中国‘Y’字形西向战略上的重要承载点,也是连北通南、沟通东西,接入四川、云南进入东盟大通道的物资交换节点。”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副会长李芏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李芏巍说,城市,在新一轮发展中将会激发出现两个转变,一个是向供应链节点城市转变,一个是向供应链枢纽城市转变。以安康为中心推进地区物流一体化,建设安康物流枢纽将是对整个区域物流体系的补充和完善。安康打通城际、省内、国际通道,要以建设物流枢纽为突破口,营造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现代供应链体系。

党的十九大将“现代供应链”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带一路”是由经济驱动、物流通道连接,构建起一个内部高效运转,外部通达主要国家目标市场的全球供应琏体系。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城市的重大机遇,4月17日,商务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5月28日,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开展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

安康要积极主动融入西安、拥抱西安,“西安领军,安康协同”建立区域性供应链服务枢纽。另外,从大格局、大视角看,安康打造区域枢纽,与秦巴地区17个节点城市联盟、合作、创新、共建秦巴区域性物流与供应链枢纽。

结合实地考察,从战略上思考安康要以“一带一路”、枢纽经济为中心,秦巴所依,西安所需,安康所能,实现“边缘挺身变前沿,腹部崛起变枢纽”两大巨变,以使命、责任为核心,创新引领发展。

枢纽经济战略下如何创新发展模式,安康打造成秦巴最大的物流与供应链枢纽,旨在打造跨区域、战略性、枢纽型综合现代物流产业与供应链基地,成为承担秦巴区域物流与供应链枢纽。建大物流产业,对接天中、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打造安康经济增长新引擎。安康的枢纽经济,最终定位是,立足安康,连接西安物流供应链节点;服务秦巴,延伸对接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服务;辐射全国,中国秦巴地区物流供应链枢纽。

安康枢纽经济发展的建议,各级政府应该从“战略+观念+视角+‘店小二\’服务精神”领域来思考探索。安康打造供应链节点枢纽城市必须首先做好整体顶层规划设计,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整合优势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业态,为枢纽经济发展量身引进大型主力企业进驻并加大扶持,下大力建全完善综合交通体系让其发挥出商贸物流集散能力。

相信未来,腹地变门户,安康将是区域性供应链枢纽承载基地和重要的商品集散中心。

——专访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副会长李芏巍

记者 吴单

新闻推荐

倡 议 书

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广大干部职工:2018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充分发挥...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流失的时光2018-06-11 00:00
评论:(融入“一带一路” 打造物流与供应链节点枢纽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