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滨交警大队车管所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8-10 0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唐波)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安康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8类30条措施》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精神,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高度重视,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简政放权、业务下放为抓手,以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深化车检、驾考、机动车号牌改革为主线,迅速召开专题培训教育会议并进行安排部署,完善了相关设施设备和工作制度,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落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为推进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落实,进一步简化摩托车注册登记程序,汉滨车管所在“窗口”业务办理落实免复印、免签表、免拓印、联网核查体检信息和“一证办”等服务的同时,规范了摩托车销售企业代办注册登记业务流程。为方便群众办理摩托车牌证,落实“少跑路、马上办”的承诺,车管所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服务理念,组织查验员分期分批到汉滨、高新、恒口辖区60余家摩托车销售企业上门服务开展业务指导和摩托车售前查验。在查验过程中,查验员按照车辆查验工作程序认真查验车辆、核对资料及凭证,当场填写车辆查验表格交给销售企业,由销售企业代办登记上牌业务,免去了车主或代办单位将车辆骑至车管所进行查验的麻烦和不便,实现了群众购车时一并办理登记上牌业务的心愿,大力提升了车驾管业务服务水平和车辆注册登记率,深受摩托车销售企业和车主的赞誉。

下一步,车管所将继续攻坚克难,积极争取各方大力支持,力争早日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全面落地见效,切实解决群众办理业务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罗雪剑调研安康高新区文化产业发展

本报讯8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深入安康高新区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罗雪剑先后来到高新书城、秦巴众创...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交警大队车管所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