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滨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提建议

来源:阳光报 2018-1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雷成平 张辉)为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11月6日上午,汉滨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旁听庭审、参观视察、召开座谈会,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听取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汉滨区委政法委书记罗俊康、汉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言等16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汉滨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院的案件受理、便民服务措施情况,而后前往刑事审判庭,旁听一起正在开庭审理的案件。随后在汉滨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根龙的引导下,代表们走进执行局法官干警办公室,对正在辛勤工作的法官干警送上问候,并参观了该院的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远程执行指挥平台,现场观摩了一起异地执行案件。

在参观完毕后,汉滨法院党组班子成员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海斌向与会代表通报了该院的工作情况,党组书记、代院长周根龙着重就到任以来法院存在的困难、应对措施及执法办案、作风教育、环境改善等情况向代表们做了介绍。

与会代表对汉滨法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汉滨法院抓管理,重塑了汉滨法院新形象;攻难点,工作中取得了新亮点;强化便民为民,主动接受监督,社会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同时提出,要建立完善人大联系机制;大胆启用人才,利用好人才这一最活、最有利的因素;加强法院的人员配备;劳动争议案件中依法保护企业正当权益;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法院的影响力;规范庭审着装等意见、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根龙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高度肯定,对代表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能落实的尽快落实,能改善的立即改善;汉滨法院将持续抓好审判质效、队伍作风,并进一步加强与人大及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共同营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安康市工商联积极推进民营企业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旭)为破解安康市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增强全市民营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11月2日,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以“携...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抗战老兵档案:2018-11-07 09:47
猜你喜欢:
盛世胜事!2018-11-06 00:00
评论:(汉滨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提建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