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个别小区不通气 居民采暖成问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1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本报第二路问暖记者和督查组一起赶到安康市问暖。走访中发现,当地居民冬季采暖多使用天然气壁挂锅炉。汉滨区雷神殿工行家属院迟迟未通天然气,给居民冬季采暖造成极大不便,对此,督查组要求安康市住建局和天然气企业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雷神殿工行家属院

采暖没有天然气现场督查找问题

据了解,早在两年前,汉滨区雷神殿工行家属院就与安康市逸华天然气公司签了相关协议,并且交了接通天然气的相关费用,但直到昨日,该小区的天然气仍未接通。目前,该小区内的天然气管道已经架设到位,但是与天然气主管道的对接工作却迟迟未动工。据介绍,如若接通天然气,有两个接口可供选择,一是巴山中路引管道,但因要跨过马路,工程量太大,二是从旁边的市政府家属院将管道引进该小区,这是最为便利的解决方式。

安康市逸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与市政府家属院协商此事时,因为该小区的部分居民认为工程施工会影响大家休息,所以不同意此事。“我们都给人家承诺,在大家不休息的时间才动工,但是他们还是不同意。”逸华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此事,督查组现场要求安康市住建局协调解决此事。

长兴小区

壁挂炉缺气罢工待在家里直喊冷

因安康位于秦岭淮河一线以南,属于非强制供暖区域,使用集中供暖的小区寥寥无几,大多数市民冬季的采暖都要依靠家里的壁挂炉,但目前却遇到大问题。“我家的壁挂锅炉已经闲置3天了,这几天气温越来越低,在家冷得受不了。”昨日上午,位于安康市南环路上的长兴小区中,住户刘女士无奈地说。

大多数居民和物业均表示,目前,因为小区的天然气供给压力不足,住户家中的壁挂锅炉成了摆设。在该小区2号楼住户马先生家中,一家人都穿着厚厚的外套坐在客厅中,目前,他家冬季的取暖工具是一台电炉子。针对此事,安康市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已停用了企业用气,以缓解居民用气困难,此外,还通过购置LNG(液化天然气)进行补充。

铁路小区

集中供暖不尽如人意督促尽快解决问题

安康市铁路小区是该市为数不多的集中供暖小区,昨日,该小区的两台锅炉正在运转,仪表上显示的出水温度为59℃,回水温度为44℃。据介绍,该小区目前共有3370余户,供热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因为小区老旧,最早的楼建成时间在上世纪80年代初,因建筑结构不利于保暖等问题,目前小区住户家中的室温仅有11℃左右。

“下午6点到晚上9点,住户们的反映最强烈,大家都在说家里的暖气不热,已经持续了好几天了。”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针对住户们反映的问题,物业通过多种方式尽量改善,如提升锅炉温度、告知住户一些保温措施等。同时,问暖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督查组。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安康市产供销对接大会 签约1.75亿元

本报讯(记者李冀安)12月7日至8日,安康市政府联合省工信厅、省商务厅主办的全市生活资料产供销对接大会在安康金州广场举行,共...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慈 惠 巷2018-12-11 00:00
评论:(安康个别小区不通气 居民采暖成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