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汉滨区坝河镇:红薯成为脱贫致富“金元宝”

来源:阳光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柯贤会)近年来,汉滨区坝河镇将红薯作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采取“党支部+加工厂+合作社+贫困户”方式,建立种植、加工、销售、养殖一条龙产业链,精心培育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不断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坝河镇位于秦巴腹地汉滨区东端,镇境内翠峰迭起,交通纵横,溪流密布,气候温润,草木茂盛,绿色资源丰富,适合发展种养殖等循环产业。为了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坝河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红薯、猕猴桃、大棚蔬菜、养牛、养猪等阳光产业,尤其是对种植技术简单、营养价值高、投资少、见效快的“长寿食品”红薯加大种植、生产加工和利用力度,取得效果良好。“我这两年发了红薯的财,光今年种红薯3亩,收入7000多元,在五湾红薯加工厂务工收入8000多元,流转土地种红薯分红1224元,”提起红薯,五湾村9组的高世美激动的说:“红薯真是我们家的‘金元宝’啊!”

据了解,坝河红薯生产龙头企业世满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红薯粉条加工厂,目前已流转土地700亩,订单农业500亩,年产红薯170万斤,粉条30万斤,产值达400余万元,带动157户贫困户增收,最高的贫困户年增收达到20000余元。由于坝河红薯粉条采用当地自产的优质红薯淀粉和山泉水加工而成,完全是原生态、纯天然的绿色美食,深受消费者喜爱,“坝河粉条”已被认定为“中国著名品牌”,市场前景看好,成为持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主要力量。

坝河镇党委书记杨琳说:“我们按照‘红色引领强服务,循环发展促脱贫’的思路,利用坝河镇的绿色资源优势,以‘三变’改革为契机,大力整合土地、人力、资金资源,不断发挥支部带领、党员示范、园区带动作用,培育了主导产业、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入股分红等新的增收渠道,为全镇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由光彩走向精彩 汉滨民营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纪略

——汉滨民营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纪略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区坝河镇:红薯成为脱贫致富“金元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