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靓丽灯展迎新春本报记者 马晓微 实习生 张丹

来源:白银日报 2019-02-0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咔嚓几声快门声响,市民赵先生已经拍了好几张全民健身广场上“龙凤呈祥”的灯门。龙凤缠绕在气势磅礴的大门上,吸引了大量来来往往的人们驻足观赏。

记者到达的当天,是一个阴天,但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彰显着新春佳节的热闹氛围,和市民脸上的的盈盈笑意交相辉映,形成了一派热闹的景象。晒太阳的老人、领着小朋友的大人、挽着手的年轻情侣……金鱼公园里游人如织,各色的人们都穿梭在各个灯组之间,赏灯的兴致并不受天气的影响。

今年的新春灯光嘉年华,可谓是绚烂多彩。仅仅全民健身广场上,就有三组灯组,一道夜晚,五光十色之间,尽显铜城气度。“龙凤呈祥”是进入广场后,最先映入眼帘的灯组,龙与凤纠结缠绕,豪放肆意之间却又显露着高贵典雅,以生机勃勃的姿态传递着和谐安康,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被命名为“绿水青山”的灯组,黄绿相间的地球仪由一双手呵护着,旁边的骆驼满载着货物,走在充满希望的绿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十个大字揭示着白银这座城市未来的方向。第三组则是“花团锦簇”了,各色的花朵紧紧相拥,给人带来节日的喜庆之余,同时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尽管近日气温仍持续在零下十度左右,但赏灯的人却不降反增。由金鱼公园东门走进,过了桥,可以看到一片红红的灯笼墙。带着四岁的女儿来赏灯的王先生被这组灯吸引,父女俩忍不住在灯笼墙前面拍起了照,小姑娘边跑边喊道:“要过年啦!要过年啦!”是的,随着红火的灯展在金鱼公园亮了起来,白银的年味变得越来越浓厚。

图为灯笼墙,一个个火红的灯笼编织成喜庆的灯笼墙,恭迎四方来客。

本报记者

马晓微 摄

新闻推荐

守护一方平安 汉滨公安分局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汉滨公安分局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明显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文明祭祀倡议书2019-02-0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靓丽灯展迎新春本报记者 马晓微 实习生 张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