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和蓬勃的春天一道播种 写在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1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写在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

这是己亥年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走出年节的喜庆,我们每个人脸上和心里都涌满春风。我们带着年的喜悦祥和,与春天一道登场,我们也将由此拥有一个崭新的开端。

过去一年,已经被岁月装帧张挂在我们的记忆之堂,农历的春风吹拂着它,“旧”的进入翻过去的年俗,“新”的像春色萌动在季节开始处。中国式的辞旧迎新,旧的已属于感慨,新的正带来故事。那是大地的往事,是大地的新机,它们都属于孕育、梦想和期冀。新的一年开始了!总结、规划、行动,展望、思考、目标,这些属于国家,也属于个人的词语,如此亲切地接近着我们,眼中所见,伸手所及,激起一浪一浪情感的潮头,春天让我们行动,因为我们和春天一道走着,分明感受到万物蓬勃生发的心律和气息。

2019年,国家的发展注定不平凡,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下中国要攀登险峰,中国笑脸还要像阳光灿烂;在安康,这个己亥之年也同样不平凡,全面脱贫摘帽开始收官,全面迈步小康进入至关重要年份,新发展战略催生安康新行动,新安康门户区建设启航区域引领,高速度发展更需高质量伴行,安康的追赶超越又有新的标高,安康的绿色崛起又有新的境界。所有的不平凡,都来自一颗颗像春天那样潮动不已的内心,困难、挑战、闯关,机会、定力、追赶,这些沐浴着新时代光辉的词,同样让我们每一个人格外感动,从中读出民族振兴的诗篇,读出人生努力的情怀。为这个不平凡的年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此,国家繁荣昌盛,改革红利释放,民生福祉提升,每个单位、每个行业、每个家庭和个人也将在时代不停歇的前进中收获一份稳稳的幸福。

新的一年有坎坷,困难会激发斗志。无论面对大机遇,还是小确幸,我们都有千万个理由成为参与者、推动者、分享者;无论面对多少矛盾和困难,我们都有千万种责任成为纾解者、消化者、担负者。这是时代的选择,更是我们当然的担承,每一个为着物质财富和精神丰赡而来的人们,在这样一个充满变革考验和奋斗快慰的时代,能够像一滴水那样反射出太阳的光辉,是多么光荣的存在,多么确定的生命形态啊!2019年,伟大的目标和脚下的土地,都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辛勤努力和默默付出,一如既往地走在时代和人生的前列,让每一滴汗水都有光芒,让每一个名字都有光芒。安康的每一点进步、成绩,都连着你、我、他的梦想和履历。

春天是一个可以托付梦想也可以播种希望的季节。无论你是什么身份,能力大小,梦想几何,让我们不等待、不观望、不犹豫,迈动双腿走进春天;无论你在哪里,身处什么岗位,担负什么责任,让我们唤起同伴,组成队伍,拉起更多人的手,一起向蓬勃的春天进发!新年新气象,新年行好运。这份气象就在我们心中,这个好运就在我们前方,像枝头的春风在向我们招手,像待放的花朵在向我们微笑,它充满善意、真诚、激励!过完年,就该干事了。过去努力的一年,让我们每个人不仅蓄积了一份力量,也多了一份从容和成熟,内心更加温润。过去付出的一年,让我们学会了从不空洞幻想,知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目光更加坚定。如果新年是岁月发给我们的一张考卷,那么此时此刻,我们已经听见开考的铃声,认真作答,填写智慧,除此我们别无可为;如果新年是一片土地,需要我们取得新的收成,我们就和春天一起播种,把理想种下,像春天的种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把收获真真切切地种在脚下,让它们向夏天的蓬勃进发、向秋天的成熟进发!

记者 吴昌勇

新闻推荐

安康市总:多项“送温暖”活动情暖职工

本报讯(谭金花)近期以来,安康市总工会开展多项“送温暖”活动,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据了解,安康市总工...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文明祭祀倡议书2019-02-0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和蓬勃的春天一道播种 写在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