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这个春节,爱心不放假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2-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张 哲

腊月二十九晚上10点,我接到科长打来的电话,说医院急需B型血小板,要尽快联系献血者进行采集。挂完电话后,我一边联系献血者,一边赶往中心广场献血屋。

抵达献血屋后,我和同事王莉分头行动。我继续联系献血者,她开始做准备工作。由于临近春节,许多献血者都已经回老家了,再加上时间很晚,许多人已经休息,没能及时看到信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心急如焚,便开始联系科室采血一线的B型血同事。接通电话后,同事的一句“你们别着急,我马上赶过来”,瞬间让我们如释重负。

正在这时,一位先生急匆匆地赶到献血屋。“来,快来采我的!”我一看,这不是我们的老献血员杨帆吗?杨帆是固定献血者,他每隔半个月就会主动联系我们捐献血小板,至今他已累计献全血1200ml,累计献血小板174个单位,共87次。

我们让他先休息一下喝杯水,他赶忙说:“不用了,病人还在病床上等着呢。”在采集过程中,杨帆告诉我们,他本来刚要休息,看到我们发来的微信,就立刻穿上衣服打车赶来。我们很感动。他笑了笑说:“我的一点点力量,有可能是等待救治病患的全部希望。”这朴实又真挚的话,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夜里感到了暖意。

这个春节,我们和无私的献血者一起,保障全市医疗急救用血。虽然是假期,但是爱心从来没有放假。

大年初三,临近傍晚,我再次接到科长的电话,得知医院需要 A型、B型、O型血小板,我们迅速与献血者进行联系,没过多久就预约好了所有的献血者。于是,大年初四早晨七点,我和同事孙廉敏再次来到了献血屋,献血者也都按时抵达,捐献了所需的血小板。

安康市中心血站

安 康 日 报 社

互助 博爱 奉献

“点滴爱·人间情”无偿献血征文

联办

新闻推荐

市人民医院举办全市烧伤创伤后创面修复及功能重建学术研讨会

本报讯(通讯员何蕊)近日,由安康市医学会主办、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市烧伤、创伤后创面修复及功能重建学术研讨会在该院举行。...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最浓年味儿在家乡2019-02-19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春节,爱心不放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