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社保中心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上中旬,市社保中心分3批次召开了定点医疗机构签订服务协议座谈会。会上中心主任分别与各定点医疗机构的法人代表签订了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定点药店服务协议》《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诊所医疗服务协议》。

签约座谈会上通报了2018年市本级定点医疗机构考核情况,分别学习了新修订的《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定点药店服务协议》《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诊所医疗服务协议》,并对协议落实提出了具体措施及要求。

中心主任邝贤君同志在座谈会上客观总结了2018年医保服务工作的成绩。一是重点工作出色完成。积极主动抓扩面,受益人群不断增多,规范支付抓管理,保险待遇稳步升高,突出便民抓结算,经办方式改革取得新成绩。二是医保协议较好履行。基本实现了对账零失误、基金支付零差错,健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熟悉社保卡使用,规范悬挂《行为规范监督牌》,严格执行医保和药品管理的相关政策,为参保职工提供优质医疗保障服务。三是服务保障亟待规范。他提出2018大多数定点医疗机构能够认真履行服务协议,规范自身行为,但是仍然出现违反医保法律法规及《服务协议》的行为,要求各定点机构要站在医疗保险是基本民生工作的高度,树立并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中心一道办好职工治病就医的事情。

邝贤君同志就认真落实2019年医保服务协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准确理解协议新特点。新修订的服务协议形式上更加严谨,禁止条款更加突出,惩处力度更加合理,条款内容更加完善,更适应改革形势。二是要认真落实协议。在营业场所内醒目位置悬挂《安康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行为规范监督牌》,在外挂统一制作的安康市定点药店(诊所)标识牌,慢性病定点标识牌,不出售假冒伪劣药品,严格执行医保刷卡规定,变更名称、法人、地址及时备案。三是积极服务好参保职工,要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开具税务零售发票,配备专用计算机管理人员,熟练运用医疗结算软件。

邝贤君同志还就顺应医保体制改革大势,号召各定点机构与中心一道努力开创2019年医保服务新局面。一是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实行市内住院日走访、转外就医月巡查制度,定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拓宽监督渠道,聘请政风行风监督员、建立电子监察信息系统全方位实时网上监控。二是加强协作配合。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强化内部管理,依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守服务协议条款,积极配合市社保中心的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杜绝违反医保政策和服务协议的行为,更好的为参保职工做好服务。三是要守住底线。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绝不让医保基金成为“唐僧肉”,坚决防范和打击骗取或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持续推动医保监管工作的高压化、常态化,把老百姓的救命钱管好、用好,切实维护好医保基金的安全。 (王超然)

新闻推荐

《流浪地球》里的科学“彩蛋”

春节以来最为火热的贺岁档电影便是被称为“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流浪地球》,作为一部科幻片,它里面核心的“流浪地球...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真实足以动人2019-02-21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社保中心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医保服务协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