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黑车” 整治进行时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5-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实习记者 唐正飞

“解放路十字右转,前方车牌号陕GXX263白色小轿车形迹可疑,注意跟进。”5月8日上午,市运管局中心城市客运管理所、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中心城区非法营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在南环路长兴小区前,待女乘客下车准备离去之时,执法人员分为两队迅速上前,一队负责向女乘客了解乘车过程、支付金额、支付方式等情况;另一队上前将白色陕GXX263小轿车拦住。

“我是打击非法营运整治执法队的执法人员,这是我的证件,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待执法人员核实非法运营事实后,准备将其车辆暂扣时,车主党某抱住方向盘拒绝下车,在执法人员多次劝说、口头警告无效后,采取强制措施,将涉嫌非法营运小轿车拖离现场。

看到“黑车”被拖走,路过市民纷纷称赞。“黑车是该好好管管了,老城区的道路本来就不是很宽,有的黑车乱停,边走边招揽乘客,害得后边的车都走不成,严重影响交通。拉到乘客又开得快的很,冷不丁就从后面超车,扎在车前,非常危险。”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说。

据悉,自联合执法以来,城客所、公安等部门制定了执法规范细则,对安康中心城市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进行依法打击。“从确定目标到跟踪,再到确认非法营运事实,最后暂扣涉事车辆,完成一个流程下来,少则二三十分钟,多则几个小时,甚至一天时间。”执法人员说。

在金州路,一辆飞驰而过的黑色陕GXX825小轿车被确定为跟踪目标,在安悦街确认其非法营运事实。执法人员执法时,涉事车主下车后便开始频繁的拨打电话,先后耗时四五十分钟,造成安悦街交通拥堵。执法人员一边疏导交通,一边疏散围观市民。

采访中,城客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联合执法以前,有的涉事车主钥匙一拔,人就直接走了,车就放在那里。像陕GXX263车主这样的行为,执法过程中也经常遇到。当执法人员确认完非法营运事实后,涉事车主就开始以接打电话、生活压力大、不下车、拒交钥匙、拒绝签字确认等各种形式拒绝配合,拒不承认非法营运事实,更有甚者恶意对抗执法。对此,执法人员只好采取强制措施,有一些不明真相市民借此发挥,拍摄照片、视频,诋毁正常执法行为。

市运管局中心城市客运管理所副所长沈小刚说:“自3月15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工作以来,我们发现带有‘运政’字样的执法车辆,不容易查扣涉嫌在中心城区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我们就采取租用单位公用车辆,在中心城区不定时的巡街执法,并加大调查、取证执法车辆的更换频率,以确保打击效果。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 涉事车辆 74 辆。”

现场直击

新闻推荐

赵俊民带队赴省统计局省铁路集团对接工作

本报讯(记者吴单)5月10日下午,市长赵俊民带领各县区政府、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和瀛湖旅游区管委会及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车” 整治进行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