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区建民街道办事处 以“351”工作法助力脱贫攻坚增速提质

来源:阳光报 2019-05-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蔡俊波)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百日冲刺期,汉滨区建民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聚焦“577”脱贫退出标准,以“351”工作法铸就“建民速度”,实现街道7个村高质量脱贫摘帽。

“三抓”补短板。“穿袄提领子,牵牛牵鼻子”,为确保今年街道下辖7个村整村脱贫不出现木桶效应影响全区高质量脱贫摘帽,建民街道办事处以“三抓”引领,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缺项管理机制。即要求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坚持以全域脱贫思想为指引,严格落实干部“五天四夜”工作要求。要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中,摸排出各自短板问题;要在逐户问题研判中,抓住主要问题、抓住重点问题、抓住急需解决问题,找准当前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的关键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

“五盯”提质量。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是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有效途径,建民街道办事处推行“五盯”工作法,即要求各村脱贫攻坚工作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盯紧“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每月定期展开对标对表研判会,及时调整方法补齐短板问题;要盯紧扶贫政策落实,逐户梳理建立政策落实清单,确保帮扶政策落实针对解决致贫原因;要盯紧三业保障,结合村情抓牢长短产业结合发展,结合户情做实就业创业培训指导;要盯紧项目资金使用,办纪工委实时监督各村项目资金使用全过程;要盯紧民风环境改善,以推进新民风建设、强化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凝聚人心,汇聚脱贫合力,确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一督”促落实。建民街道办事处坚持随时督导护航、不虚发、出实效的工作原则,由办纪工委牵头组建9支脱贫督导队伍,对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定期不定期双模式督导审核。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建立跟踪督导台账,实行限时销号管理,有效保证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任务高速度高质量完成。

新闻推荐

十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本报讯(记者吴单)5月11日下午,第四届丝博会期间,“农商银行杯”第十九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暨富硒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西...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区建民街道办事处 以“351”工作法助力脱贫攻坚增速提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