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幼童玩耍不慎坠楼 房东和私家车主抢着垫付药费

来源:汉江晨刊 2019-06-1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毛明博

图为张芳丈夫陈先生(左)与左庆颜(右)相见。

1岁多的幼童不慎从二楼坠地,其母张芳在救治过程中,幸好遇到房东梁春红和过路好心人左庆颜,第一时间把孩子送往医院,还抢着垫付药费。经诊查,孩子已无大碍。张芳说:“在无助时得到房东和陌生人的关爱和接续帮忙,这些都让我感动一辈子。”

起因:双胞胎姐妹玩“躲猫猫”不慎坠楼

“都怪我!都怪我!现在想起这事都让人揪心……”说这话的是在汉滨区吉河镇观新村租房照顾小孩的张芳。今年5月27日晚间,张芳1岁10个月的孩子栎栎与双胞胎姐姐像往常一样,在紧靠窗户的床上玩“躲猫猫”,不慎翻过窗子从二楼掉到了一楼。

“当时在孩子玩耍时恰巧有电话打进来。”张芳说,正接电话时就听到孩子“哇”得一声哭,她在床上的窗帘后未见到孩子,就赶紧跳下床光脚从二楼跑到一楼,见娃娃蜷缩在地呻吟,“我当时就瘫坐原地,起不来了。”

经过:私家车主闯红灯送娃救治

房东梁春红听到有人哭泣也急忙下楼,看见张芳搂着孩子,“拉她起身时她的腿一直在打颤,我劝她赶紧给娃看病,她才逐渐有了力气。”

在梁春红的帮助下,张芳抱着娃就朝房外水电厂边大路上拦过往车辆。当晚21时许,途经此处的左庆颜得知幼童需紧急救治,遂加速开车闯红灯至安康市中心医院。

见张芳未带钱,左庆颜还主动“借给”其2000元医药费,但被张芳和梁春红婉拒。梁春红称自己的微信钱包有1800多元钱应该够给孩子看病。

张芳说,当晚她没有带手机和钱,但是却遇到左师傅这样的热心人。“我和房东梁姨多次打听他的地址和电话,但都被婉言谢绝。他最后大概说了个地址,我们才不再问了。”

“孩子经过检查,除膝盖受伤外,其余无大碍。”张芳说。

结果:两天找寻到好心人只为当面说声“谢谢”

事发时,张芳的爱人陈先生正在外跑出租车,得知房东和陌生人都在帮助他的爱人和孩子后也很激动。

“我和我爸按照媳妇说的地址托付多人用了两天时间,最终打听到左庆颜师傅的电话,但是他却一直婉拒我们的谢。”陈先生说,左庆颜在接到他电话时还称,“大家都是做父母的,抢救和医治孩子是大事,不用感谢。”

“谢谢您,左师傅!谢谢您……”6月3日,在笔者多次联络下,陈先生终于与正在安康高新区检车的左庆颜相见。

陈先生说,“请媒体帮忙弘扬和传递正能量。我们全家人都想请左师傅和房东一起吃顿饭表达谢意。”

新闻推荐

陪伴老人共度佳节

本报讯(记者姜蕊)连日来,承接郊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安康通”养老服务公司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庆佳节活动,为高龄孤寡独居送去...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童玩耍不慎坠楼 房东和私家车主抢着垫付药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