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法律为我们撑起保护伞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9-17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改革开放距今已有41年了,41年来,我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城乡建设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安康富足,可支配收入有了大幅提高。但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通过普法教育,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形成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氛围,对我国推动法制建设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我出生在四川的一个小县城,家境并不宽裕,为了改变这一境况,高中毕业后,我来到了汕头打工。初到汕头,经朋友介绍来到一家私营玩具厂打工,老板收了我的保证金、服装费等300多元,这几乎是父母给我东拼西凑的全部身家了,当时人生地不熟,也找不到其他工作,朋友也说这一带的工厂都是这规矩,我只好交纳了这笔钱。

这家玩具厂经常加班加点,老板说他们是计件工资,不给加班费。我们每天要上10到12个小时的班,晚上回到8人宿舍,累得倒床就睡,就是这个样子苦干,我们的工资依然低得要命,每月都没法给父母寄钱,同宿舍的姐妹们处境跟我差不多,大家敢怒不敢言,也不知道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

后来我离开了汕头,回到成都到富士康上班,这时候国家开始了全民普法活动,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通过普法教育,法律意识大为增强,我自己也报名参加了专科函授学习,取得了大学专科文凭。

2017年,朋友小李所属公司因经营不善,老板无故克扣了小李工资3000元,小李多次找公司理论无果。在我们的建议下,小李收集了劳动合同和薪资单等资料,向成都市金牛区劳动仲裁庭提起诉讼。仲裁开庭后,公司谎称小李工作重大失误,并伪造了五份证人证言。小李表示并无此事,双方僵持不下。仲裁结果终于出来了,小李胜诉。然而,公司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欠薪。法院最终启动了强制执行措施,强制变卖该公司的资产,支付了小李的欠薪。

通过这件事情,我深深感受到,在“七五”普法结出硕果的今天懂法、知法的重要,法律就是劳动者的保护伞。

新闻推荐

安康水电厂:“中秋”党员特巡做表率

 本报讯(记者吴鹏飞通讯员周红英)中秋佳节临近,针对汉江流域持续降雨天气,9月10日,国网安康水电厂组织生产部门共产党...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老少同乐庆佳节2019-09-13 10:46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为我们撑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