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让生命静好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9-26 23:42   https://www.yybnet.net/

刘平安

尺璧寸阴,人生犹如白驹过隙。岁月以它飘逸的姿态,轻盈地迈着前行的步伐,不知不觉自己就进入“老年人”的序列。

五十多年的光阴,走过了两个世纪的年轮,经历了春的浪漫,夏的热烈,秋的静美。每年的生日前后,喜欢武文弄墨的我,都会用手中的笔,把自己的一些感受,以文字形式留下来,有工作中的感悟,有感恩一路走来的家人、朋友的相携,也有对自己艰辛后的一种安慰。我在朋友圈留下这样的话:朋友,岁月无情,当我们走向未来的每一天时,让我们一起珍惜,珍惜生活中每一个关心自己的人,珍惜生命中做过的每一件有益的事,珍惜亲情、友情、爱情,让走过的每一天都是无悔的!也愿未来我周围的所有人生命静好。

不知道是哪位老者,曾经说过的话让我始终记在心间,话的大意是:只要你还活着,就让我看到你的存在。只要你还活着,就不要跟个死尸一样的活。生活的每一步都是一种修行,每一段路都是一种感悟。

有亲人、朋友微信给我送来美好的生日祝福,家人也第一时间送来问候,我们三口虽不能在一起共享温馨时刻,但也从心里感受到甜蜜、欣慰、幸福。观镜中,春色流去、风光不再、清净淡然,过去已是云卷云舒。抚双鬓,细数流年、追忆岁月,往事如烟,岁月已是渐行渐远。盼未来,忘掉忧愁、走过平凡、怀揣希望,让人生更丰富。让自己的未来,是美好绚丽的晚霞!

回首过去的时光,逝去的韶华打平了年轻时的锋芒,秋染霜鬓,不再有激荡奔流的心绪,少了一些无谓的幻想和轻狂,多了一些沉稳和淡定,尽最大努力学着关注、关心身边的每一位亲人、朋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微笑着走向未来。

一路风雨,一路蹉跎,走过缺衣少食的艰苦岁月,尝过辛勤耕耘的酸甜苦辣,更加感受到生命珍贵、亲情珍贵、友情珍贵。人生又像一本陈旧的书,既有风雨又有彩虹,既有辉煌也有蹉跎,既有幸福也有痛苦,既有甜蜜也有失落。无论生活赋予了什么,首先要学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在这越来越好的人世间。

走过了就再也不能回来,我们唯有直面、笑对人生的勇气和力量,让自己的未来释放爱好,把生命长河的风帆扬起,永远追逐超越自我的脚步,把周围所有人的相伴和赠予尽情享受。

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以一颗虔诚之心祈福祖国越来越美好,中华大地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也保佑我挚爱的亲人、朋友以及普天下的所有人,众享太平盛世,幸福、安康度过属于自己的每一天!

新闻推荐

社区服务暖人心 居民送来感谢信

“太感谢了!感谢社区为我母亲办理了‘女性安康工程’保险项目,解除了我家的燃眉之急。”9月20日,任城区县前街社区居民徐迎...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生命静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