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高交大队全力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20-01-09 05:5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刘莉 文/图)1月6日,安康境内普降大雪,对车辆通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安康高交大队超前谋划,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了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强化分析研判。针对此次可能到来的雪情,安康高交大队提前与气象、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路政、养护部门沟通联系,科学研判恶劣天气对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影响的时间、范围和程度,并召开专题会议,下发预警通知,明确防范重点时间和路段,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储备足够的应急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出警、快速施救、快速清理现场”的应急处置能力。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全警上路,陈兵一线,加强路面巡查管控,协同路政、养护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多点行动、多点分布开展除雪作业。如遇因路面结冰积雪影响正常通行的,采取警车引导、就近分流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过,最大限度的降低事故风险隐患。同时,对辖区路段雪情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会同高速公路各管理部门共享路况信息。

强化宣传提醒。及时对外发布雪天出行预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天气变化,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安全谨慎驾驶。大队宣传部门不间断在“双微”平台发布天气、道路、安全出行等信息,引导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强化个人安全防护。利用好各种安全防护设备,做好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工作。截至1月7日,累计出动警车80辆次,警力300余人次,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新闻推荐

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本报讯(来昌荣雷文姣)12月27日,安康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成立会议暨一届一次会员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勇出席并讲话。省、市政...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高交大队全力做好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