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法院:快速调解欠薪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喻潇)“谢谢法官,太谢谢您了!没想到我跑了多次都没要回的工资终于领到了!”1月7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瀛湖法庭调解了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农民工郑某和杜某当场领取了工资,他们握着主审法官的手感激地说。

2018年7月,安康某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承包了瀛湖镇安置房建设项目,因工程需要,该公司负责人丁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重庆市的郑某,双方签订了水磨钻工程劳务合同。2018年10月,郑某按照合同的约定完成了工程项目,安康某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本应支付给对方劳务费121800元,但只支付了81625元,剩余4万余元的劳务费尚未支付。郑某多次催要,但丁某以种种理由推诿拒绝支付。2019年12月6日,郑某将安康某工程劳务有限公司诉至汉滨区法院瀛湖法庭。

另外一起案件是:2015年,汉滨区双龙镇村民杜某给同村的潘某建房,施工完毕后,潘某以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为由,拖欠杜某1万元劳务工资拒不支付。在多次上门讨要无果的情况下,2019年12月16日,杜某向汉滨区法院瀛湖法庭提起诉讼。

受理这两起案件后,主审法官考虑到临近春节,两名农民工急着用钱,且被告拖欠原告工资证据确凿。为了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法官决定通过调解的方式来化解矛盾。

1月7日上午,主审法官对这两起欠薪案分别展开了调解工作,向被告释明国家的政策、法律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后果,希望他们及时支付拖欠的工资。同时,法官耐心地与两名原告沟通,希望他们能够平和心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这两起欠薪案的原告表示可以退让一步,被告表示接受法官的调解建议,丁某支付郑某25000元,潘某支付杜某工资8000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履行。

新闻推荐

日本人从啥时候开始不过春节了?

原创: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静说日本新年第一天,日本人都要去寺院或神社参拜。这种参拜,有一个专用的名词,叫“初诣”。这个“...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滨法院:快速调解欠薪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