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醉驾出租车发生事故的哥面临刑事处罚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26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唐波)近日,一出租车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交警大队经调查发现,出租车驾驶人存在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驾驶人将面临刑事处罚。

2月28日23时04分,马某军驾驶号牌为陕GT×××2的出租车行至城区兴安东路静宁路口附近时,与一辆小型汽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两车受损。接警后,公安汉滨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事故处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出租车驾驶人马某军存在酒后驾驶嫌疑,遂对其进行进一步核查。经血液酒精检验,马某军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273.47毫克,属于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目前,马某军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同时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新闻推荐

为便于科学抓好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复工复产,安徽省推出安徽健康码(“安康码”),用数字化手段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安康码”应用效果如何?落地过程中有哪些堵点?下

●“截至3月17日,全省共有2146万人申领‘安康码’,为群众出行和企业复工复产带来极大便利。”——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醉驾出租车发生事故的哥面临刑事处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