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才是最好的告慰□黄国顺(田阳)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4-0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清明节相继到来。这两个节日都是以缅怀、追思、纪念、祭拜祖先为主题,那么问题来了,是为生命安全着想,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号召,今年暂不搞相关实地祭祀活动,还是照样如期进行呢?笔者认为,答案当然是前者。

毋庸置疑,刚刚过去的三月三,八桂大地少了往年的热闹,少了香火缭绕、纸钱鞭炮,是因为自治区民政厅发出了《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加强疫情防控,严格管控城乡聚集性祭扫活动,不得举办聚集性祭祀祭祖扫墓活动,不准进行家族性、宗族性大规模聚集扫墓,严禁祭祀祭祖后进行群体性聚会聚餐。为此,全区各地积极响应,没有出现令人担心的现象,这是值得欣慰的。但是,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尽管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向好,但也不能因此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须知输入性病例还在增加,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各地应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禁止聚集性祭扫,提倡网上祭奠等方式,保护好个人健康,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我们倡导网上祭奠等绿色祭奠方式,全国殡葬系统已启用“互联网+殡葬服务”云平台祭奠模式,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民政部设立的“全球生命纪念馆”公众号实行居家追思、网上祭奠等缅怀方式,以绿色祭奠弘扬文明新风。

当前是特殊时期,禁止聚集性扫墓祭拜活动并非遗忘传统、淡薄人情,而是保护家人健康、弘扬新风的表现,更是对故人的最好告慰。因此,广大市民群众应该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

新闻推荐

和县霸王祠景区 有序恢复开放

本报消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杨孝华张京凤报道3月31日,记者从和县文旅体局获悉,从即日起,国家3A级景区——和县霸王祠景区有序...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才是最好的告慰□黄国顺(田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