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全市各殡仪馆有序恢复三项服务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5-18 00:3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及全面复产复工的开展,为满足广大群众的治丧需求,5月12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有序恢复殡仪馆服务的通知。通知指出,全市各殡仪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预约方式,有序恢复举行遗体告别会、集中守灵和骨灰祭祀服务。

预约服务减少人员聚集

自疫情防控以来,全市各殡仪馆自1月27日起全面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集中守灵与骨灰祭祀服务,巩固并落实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目标。

通知明确,全市各殡仪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预约方式,有序恢复举行遗体告别会、集中守灵和骨灰祭祀服务。

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各殡仪馆是有序恢复服务工作的责任主体,要结合场地与设施情况,实行服务项目提前预约,在预约中主动告知人员进馆时间段,适当限制参加遗体告别会、集中守灵与骨灰祭祀人数,减少人员在馆内聚集。

通知还要求,各殡仪馆要加强组织领导,制订本单位有序恢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防范局部疫情暴发应急处置机制,优化工作人员岗位设置与服务流程,主动对外发布工作措施与开展工作宣传,确保服务安全有序。

继续做好服务场所防控

通知明确,各殡仪馆服务场所每天至少要做到消毒与通风两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对于不具备通风条件的,要配置空气净化消毒与通风设备。在服务过程中,要落实“白事简办”要求,要简化仪式流程,尽量缩短人员在服务场所内停留时间。

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人员防护的基础上,对于进入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对于等候的人员要做好秩序维护,参加室内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间距,在服务场所出入口处要配备免洗消毒液,免费供服务对象使用。对于体温检测异常的人员,要杜绝其进入服务场所,并按照疫情防控处置相关规定进行处置。

告别会等参加人数有限制

“遗体告别会限制参加人数,其中,我馆一、二号告别厅人数不超过60人,中小厅人数不超过30人。参加告别人员需间隔1米,统一接受工作人员安排。”市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市殡仪馆正有序恢复治丧服务。

此外,需要祭祀及守灵服务的市民,要提前预约时间段,骨灰祭祀每户不超过5人,每日限30户;守灵服务每户不超过5人,丧属可根据需要安排人员进行轮流值守。

市殡仪馆在有序恢复各项殡葬服务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坚持安排工作人员在馆区大门口24小时值班,对所有入馆的各类人员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严格执行每日消毒制度。在业务大厅门口、各礼厅门口及办公楼门口处放置免费的消毒凝胶、纸巾,设置专用垃圾桶,当日垃圾当日处理。

张红艳 金怀翠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的哥将私家车租给乘客后 电话被拉黑 租客失联

租客突然“蒸发”,租出去的车子和租客一夜之间不见踪影,电话、微信被拉黑,安康市出租车司机周师傅傻眼了。开走私家车后...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 社区活动 ]2020-05-14 01:55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各殡仪馆有序恢复三项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