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新闻特写】“隐患墙”上赛技能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8 03:53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过程跟现场实践很相似,真的是在考验我们的实践能力!”

“七一”前夕,江苏省兴化市举行了由兴化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以“靶向企业‘安康’,工会聚力护航”为主题的安全管理专业技能竞赛,主要检验参赛人员安全业务理论知识储备以及实际工作中现场隐患排查等方面的能力。竞赛现场专门设置“隐患墙”,让参赛选手找隐患、促整改。新颖的比赛形式激发了参赛者的兴趣。

“比赛分知识竞赛和能力竞赛两个环节,不但考验选手的理论知识,更让大家知道现场实践的重要性。”来自昭阳街道总工会的劳监员张慧表示,能力竞赛形式新颖,一人一幅KT板,互不干扰,上面有20张现场图片,选手们读完题目后,找到对应图片,再判断是否有隐患,如果有隐患就要看有没有进行整改,有整改就是现场整改,没有整改就是限期整改。

当天,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的近150名企业安监员、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竞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

“对‘隐患墙’上的20张图片进行归类,排找隐患、进行整改,这样的比赛方式很独特!”兴化开发区参赛选手时浩说,这次竞赛让他再次温习了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同时提升了他的隐患排查能力。

“为了组织好本次赛事,我们精心组织和准备,多次深入不同行业企业,到现场查找隐患,拍成图片,随后挑选出20张有代表性的、出现频次相对较多的隐患图片,制作了30块1.8平方米大小的‘隐患墙’。”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竞赛最终决出团体奖、个人综合奖及企业安监员、工会劳监员个人知识、能力测试竞赛前6名。

新闻推荐

臀位宝宝“华丽”转身 外倒转术重现江湖 区妇幼保健院成功实施臀位外倒转术,圆了妈妈顺产梦

目前,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已经认识到自然分娩对自身和宝宝的好处,但臀位(胎位不正)成为顺娩的一块绊脚石。然而,就在6月12日,...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康祥和过端午2020-06-28 07:52
端午道“安康”2020-07-01 01:19
评论:(【新闻特写】“隐患墙”上赛技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