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实现企业用户水电气业务“一站式受理”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8-13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来昌荣)8月12日,记者从安康市政府召开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安康市有关部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供电服务上下功夫,在“提供优质用水环境”上做文章,在“提升燃气行业管理水平”上求突破,实现了企业用户水电气业务在政务大厅“一站式受理”,全面提升了企业用户获得水电气的便利度。

“线上线下”同步推进,打造便利服务升级版。充分利用“i安康”平台,积极推进供水供气企业售水售气管理系统升级,目前用水用气线上缴费功能已接入“i安康”APP,微信用水线上报装系统也已正式上线。截至目前,交易笔数已达80余万笔。国网安康公司发布的“网上国网”APP,通过线上服务入口,提供线上办电、购电交费、电价查询、电子账单、电子发票、停电主动推送等全流程线上服务。

压缩审批流程,提高水电气报装效率。指导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对报装环节进一步合并、精简,减少企业内部审批层级,加强内部运转协作,全面推行水电气报装“最多跑一次”服务模式,不断压缩申请水电气报装时间。

持续降低成本,助推企业轻装上阵。安康逸华燃气公司严格执行省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中心城区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降低安康市中心城区企业用户天然气销售价格,将非居民用气价格由2.13元/方降至2.09元/方。国网安康公司进一步提升低压接入容量上限,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办电成本。

强化保障供给,力促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保障正常供水供电供气,对用户提供上门服务,全面推行欠费不停水、不停气政策。全面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电价政策,延长非高耗能大工业及一般工商业企业减免5%电费政策至年底,上半年已减免相关客户电费支出1789万元,预计全年减免客户电费支出6800万元。

据安康市重点项目储备统建中心副主任姚青臻介绍,提供优质便捷的水电气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安康市发改委将持续推行水、电、气网上报装业务,针对供气企业推广使用居民物联网燃气表和非居民用户IC卡控流量计,大力推进供水系统分区计量,逐步实现网上报装全流程办理。聚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安康机务段心理健康知识送一线

本报讯(周云章张辉)近日,安康机务段邀请心理专家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和心理疏导专题讲座,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按摩...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实现企业用户水电气业务“一站式受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