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医”路相伴 手术室里的“夫妻档”吴惊雷陈煜岊剪影

来源:柳州日报 2020-08-20 11:28   https://www.yybnet.net/

图一图二图四图三图五

吴惊雷、陈煜岊夫妇同在市人民医院工作,一个是麻醉科的麻醉医生,一个是妇科的主刀医生。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他们和往常一样,坚守在同一个手术室里,度过了别样的节日。

22年来,吴惊雷与妻子陈煜岊在市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相识、相知、相爱。结婚14年来,他们每天一起走出家门,几乎又都能在手术室里相见,也经常同台配合进行手术。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吴惊雷、陈煜岊夫妇也一直坚守在医院手术室里,投身防控救治工作,以奉献护卫安康,被同事们称为手术室里的“神雕侠侣”。

陈煜岊说:“我和我的爱人相逢相恋都在手术室里,几乎每一天还能在手术室里相见,而其他医务工作者,由于工作原因,他们每天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很短暂,相比之下,我们是非常幸运的。”

本报记者 黎寒池

报道摄影

图一:8月19日,陈煜岊与丈夫吴惊雷在市人民医院的合影。

图二:8月19日,陈煜岊(左二)与丈夫吴惊雷(左三)在手术室里进行手术前核查准备。

图三:8月19日,在市人民医院,陈煜岊(右一)与丈夫吴惊雷(右二)在手术室里配合给患者做手术。

图四:8月19日,吴惊雷在手术室进行麻醉药剂记录。

图五:8月19日,陈煜岊(左一)和丈夫吴惊雷(右一)把手术后的患者转移出手术室。

新闻推荐

安康富硒核桃亮相上海

本报讯(记者李冀安)8月11日,借助第三届中国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平台,以“发展安康富硒核桃、服务全国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安康...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路相伴 手术室里的“夫妻档”吴惊雷陈煜岊剪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