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中华祖脉·秦岭之声 云上音乐会走进安康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23 01:38   https://www.yybnet.net/

8月22日晚,“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第四场在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呈现。XSO西安交响乐团在秦巴仙境中感受秦岭别样的美。记者了解到,本场音乐会是延续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启的艺术扶贫新模式,通过音乐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秦岭的独特魅力。

昨晚演出现场,乐团在选曲方面结合演出场景做了精心的编排,开场由脍炙人口的《培尔·金特》组曲第一号拉开帷幕,在这个微凉的八月底,给观众带来清风拂面的惬意体验。在《卡门》组曲选段中,既有热情奔放的赛吉迪亚舞曲,也有极具煽情和感官气息的波西米亚之歌,同时也有温柔优美的间奏曲,在这其中让观众尽享跌宕起伏的精彩。与之相对应的,还有《炎黄组曲》,其中的“小河淌水”“放马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曲调。不仅如此,还有约翰·斯特劳斯《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这是他最负盛名的圆舞曲,也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保留曲目,曲中流淌的音符让人联想到多瑙河那清波翻动的静谧。

昨晚直播中,观众朋友因为时隔一周的音乐会激动不已,频频刷弹幕互动。西安交响乐团品牌总监曹继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祖脉·秦岭之声”云上系列音乐会除了展示秦岭不同的自然环境,更是希望通过艺术,让更多人直观地去感受音乐的美,了解到音乐与大自然所表现的和谐之美以及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在如此美妙的仙境中演奏古典音乐,XSO用自己的方式去演绎了一场足以匹配这四路美景的音乐盛宴,丰富且震撼。

本报记者王伟伟

新闻推荐

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本报讯(马小松李珍)近日,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走进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该集团设立4...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天热好个秋2020-08-20 23:50
猜你喜欢:
评论:(中华祖脉·秦岭之声 云上音乐会走进安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