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指名道姓找法官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10-10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郑晓康杜圣林

“请问周杰法官的办公室在哪里?今天,我让小儿子陪我到法庭送上一面锦旗,专门感谢周法官,请他一定收下!”

9月15日一大早,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一中年男子的搀扶下,来到安康市汉滨区法院五里法庭,指名道姓要找周杰法官。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老人名叫王娥(化名),共生育四子一女。老伴与二儿子相继去世后,王娥一直靠小儿子和女儿赡养照顾。随着年龄增大,老人体弱多病,加之物价上涨,日常生活开支也逐步增加,子女之间因为母亲的赡养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无奈之下,王娥只得向五里法庭求助。

周杰法官承办该案后,考虑到这是一起赡养纠纷引发的家庭矛盾,简单的一纸判决虽然可以结案,但可能会给这个家庭带来裂痕。为此,周杰上门与王娥沟通,了解老人的意愿和诉求,并到当地村委会了解其家庭情况,邀请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共同参与调解。在周杰的耐心说服教育下,王娥的子女就母亲的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兄弟姐妹之间的矛盾也顺利化解。目前,老人家庭和和睦睦。

锦旗上面“人民的好公仆国家的好法官”12个字,是周杰多年来忠诚履职的真实写照。

周杰先后在汉滨区法院办公室、大河法庭、五里法庭等部门工作,现任五里法庭员额法官。虽然已近天命之年,但是他依然奋战在审判执行工作的第一线。在五里法庭工作期间,他承担了大量疑难、典型案件的审理。工作中,他坚持“案件在一线审理、矛盾在一线解决、公正在一线体现、司法在一线为民、作风在一线转变、形象在一线树立”的原则,将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落到实处。

2019年10月,陈某甲等24人因陈某乙父子拖欠土地租赁费诉至五里法庭,24起系列案件都由周杰办理。周杰经调查得知,由于拖欠租赁费十余年,24名原告曾经多次到政府部门信访。鉴于该案的特殊性,周杰到当事人所在地巡回审理该案。

庭审结束后,周杰组织24名原告与被告父子进行调解,经过耐心释法说理,其中15名原告与被告当场达成调解意见,其余几名原告的问题也陆续得到解决,从而使一起群体性纠纷圆满化解。2019年,周杰年度结案431件,位于全院前列。

2020年6月9日,周杰晕倒在审判台上,经过医院抢救治疗后得以康复。出院后,周杰迅速奔赴工作岗位。截至9月上旬,他审结各类案件212件。

对此,汉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说:“周杰同志扎根基层一干就是数十年,只讲奉献、不讲条件,办案数量、质量、效率都很高。我们汉滨区法院能够完成如此繁重的审判执行任务,就是因为我们有许多像周杰同志这样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好同志。”

近年来,周杰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奖励,先后被安康中院记个人三等功,被市委政法委表彰为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新闻推荐

安康机务段举办培训班为党员“充电”

本报讯(糜强)近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段部60名党员正在齐声晨读,这是该段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班上的一幕。...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祝福你 我的祖国2020-09-26 00:34
评论:(指名道姓找法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