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今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15亿元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1-0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来昌荣

“截至9月底已减税降费11.3亿元,全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约15亿元。”10月30日,安康市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据安康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经办处处长曹朝阳介绍,为确保全年目标实现,市财政部门将加大检查调研力度,设立投诉举报电话、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做到有报必查,确保各项减免政策落地落细。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安康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降费政策。据统计,今年1-9月,全市已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约3400万元。对批发市场、超市、便利店及生活必需品相关生产和配送企业及转供主体在2020年2月、3月的用电、用气按照时价的90%结算。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一般工商业用电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自2020年2月至12月底,电费统一按照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用电、用气成本的下降,切实降低了中心城区非居民用气成本,提高了市场主体竞争力。”曹朝阳说。

在做好帮助企业服务民生方面,安康市财政部门还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指导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424户企业554个项目提供担保贷款近3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13%。聚焦小微三农、特色主导产业、产业扶贫企业等,累计为2888户企业4828个项目提供担保贷款263亿元,在保534户,在保金额42亿元。

自2018年以来,安康市已先后6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0.1467元,年减少企业用能成本1.8亿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用电价格由执行居民生活电价调整为执行农业灌溉电价标准,每度电价由0.5109元降低为0.2994元,降低41.39%。天然气居民用气价格由原来每立方米2.5元两次降低到2.13元,年减轻各类用户负担2500万元。

新闻推荐

扫安康码、戴口罩、测体温、人脸识别…… 今年“法考”道道“关口”把守严

本报讯(记者李舒韵摄影报道)10月31日——11月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如期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法考”进...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重阳慰问送关怀2020-10-24 14:07
评论:(安康今年预计为企业减税降费15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