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安康“一枚印章管审批”目标初步实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11-0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来昌荣

10月30日,记者从安康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办理各类审批业务7500件,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703件,“一枚印章管审批”目标任务初步实现。

据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任红艳介绍,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安康市市级首批94项行政许可事项于去年年底划转移交到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今年1月起对外办理审批业务,并对第二批划转事项审批结果加盖“行政审批专用章”,审批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安康市推行企业注册登记业务全程“电子化”“网上办”,推广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企业开办全流程压缩至1.5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限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

任红艳说,在899项进驻安康政务服务网和政务大厅的事项中,群众办理143项事项实现“零跑路”,办理166项事项能“即来即办”,办理572项事项可“最多跑一次”。据统计,仅今年1至9月,市政务大厅共办理各类业务14万件,同比增长5%,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办事需要。

同时,安康市按照“一个平台、全省共用,一地入驻、全省通行,一处失信、全省受限,一体管理、分级使用”的建设模式,积极推进安康政务服务网与省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对接。自今年8月上线试运行以来,省市两级共有171家中介服务机构入驻,可为54个中介服务事项提供中介服务。

此外,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用“零门槛、先入库、再规范”的方式,建立12类1370家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对安康市本地中介服务机构,通过工商信息网筛查后直接纳入,无需企业申报申请。为方便群众办事,减少企业成本,目前安康市正对16家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进行脱钩改革的验收评估工作,预计这项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安康市汉滨区“四个”富硒产业发展位列全市第一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汪海玉文/图)10月26日,安康市召开全市农业五大富硒产业建设观摩督导推进会。通报了2013年以来各县...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一枚印章管审批”目标初步实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