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你还在戴口罩吗? 记者探访省城各商场、医院、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发现 多数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少数市民经提醒后也戴上了口罩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12 18:23   https://www.yybnet.net/

为以战时状态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个人防护意识和能力,科学有效做好防护,11月11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重点公共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的通告》,通告称:重点公共场所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未戴口罩人员进入超市、酒店、农贸市场、地铁、公交等场所。

11月1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探访省城多处公共场所看到,多数市民自觉戴上口罩,仍有少数市民经工作人员提醒后戴上,而进出医院的市民防护意识普遍较强,习惯外出主动戴口罩的风气正在养成。

11日中午,记者来到包河区一家购物中心看到,商场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扫描安康码,并测体温才能进入。在三楼一家餐饮店内,记者注意到,就餐时市民将口罩摘下,就餐结束后,市民随即将口罩戴上。“现在的要求是,顾客不戴口罩、没有安康码都不能进入。”商场入口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绝大多数市民都会积极配合,但也出现不少市民忘记口罩、安康码过期等情况。记者初步统计,短短15分钟,该出入口约80人次出入。其中25人未佩戴口罩,经工作人员提醒,部分市民将随身携带的口罩戴上。

随后记者来到马鞍山路上一家大型超市,在生鲜区记者看到,相关操作人员均戴上口罩,而正在挑选商品的市民中,有不少因为“闷热”“不透气”等原因,将口罩随意摘下。“我基本上出门都带着口罩,但有时戴得时间长了难受,或者没什么人聚集的时候,我就会拿下来。”市民梁玉婉告诉记者。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超市所有员工每天测量体温上岗,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且还会提醒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及时做好个人防护。“有些市民放松警惕,外出没有戴上口罩的习惯,直接就进来超市选购。”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不少就诊市民正在门诊部排队挂号。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医院入口处设置移动测温通道,并且需要出示安康码才能入内。发现市民有戴口罩不规范的情况,医院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提醒。记者在现场观察近20分钟发现,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大多佩戴好口罩。

“现在出门不戴口罩,很多人都会提醒。特别是家里人,每天都提醒出门戴口罩,在书店、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志愿者都会随时提醒市民戴口罩。”正在一号线换乘的市民凌筱玥告诉记者,尽管目前疫情受控,但冬季即将来临,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的地方依然不敢放松,出门走在路上都会自觉戴口罩。“带起口罩也不麻烦,一旦形成习惯,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记者在1号线包公园站看到,安检口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规范佩戴口罩,20分钟内,有4位进站乘客因为没有佩戴口罩或佩戴时露口鼻被工作人员提醒。“尽管我们提醒乘客乘坐地铁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但还是会有一些市民在车厢里将口罩取下。”在一号线负责安检工作的于瑞莹告诉记者,地铁工作人员会尽到提醒的义务,引导市民现场买好口罩戴上或者由我们提供一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文/摄

新闻推荐

“安康码”在三山经开区 可取号办事了

本报讯作为今年的民生工程之一,“安康码”的应用在三山经济开发区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获悉,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与树相约的早晨2020-11-07 14:23
猜你喜欢:
评论:(你还在戴口罩吗? 记者探访省城各商场、医院、地铁站等公共场所发现 多数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少数市民经提醒后也戴上了口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