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在平凡平淡中感受幸福 邱文元

来源:滕州日报 2020-12-31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人这一辈子,不管是富贵还是贫穷,都需要一个好的身体来作支撑。身体健康是幸福的保障,心理健康是智慧的源泉。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都开始注重起了养生。所谓养生,可分为外在养生和内在养生,也叫物质养生和精神养生。目的无他,就是为了让自己有个棒棒的好身体和好的精神状态,过好眼前的日子。

把健康放在人生的第一位,把养生作为保障健康的重要课题,做到饮食有度、作息合理、清心寡欲、平和舒畅,减少各种奢求,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繁杂琐碎,简单从容地过好每一个平淡的日子,这样,才能确保延年益寿,才能追寻到生活的真谛。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愉快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人变得强壮和长寿。

《养生赋》里有这样几句话:“吃饭七分饱,穿戴适当少,耐点饥和寒,益寿又延年。”只有饮食节制、勤活动、多锻炼、多经风雨、多见世面,才能体魄健康、精神安乐。养生,先要养心。淡泊钱财、不攀不比、知足常乐、无愧于心地活好每一个当下,才能真正获得快乐安康。旺盛的精力来自健康的好身体,愉快的笑容是精神健康的标志,舒心了,万事也就都顺心顺意了。

做人就该让自己时时拥有一份好心情,精神抖擞地迎接每一天的灿烂黎明。人生苦短,不过几十年的时间,活着就得让自己多些快乐满足,少些忧烦不平,抓住眼前的幸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知足并感恩。

生命只有一次,无法重来,我们应该保持好健康的身体,尽有限之力为社会和家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为物质的诱惑所动容,不为生活的繁琐而灰心,让自己在平凡平淡中感受幸福,让心情在知足常乐中保持愉悦怡然,用心了、尽力了,便少了遗憾。

生命的意义,就是不虚度光阴,让自己健康开心,让家人幸福舒心。只要每天拥有好心情即可,至于名车、豪宅之类浮华的东西,都只是人生的附属品,可有可无,切勿被它们困扰。身体好,心态好,你就是最幸福的人。

新闻推荐

安强到安康指导党建联系点支部共建工作

本报讯(贾盈荣)12月22日,陕西工运学院第一党支部与帮扶的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景家社区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省总工会党组...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经历疫情锻炼自己2020-12-24 06:26
猜你喜欢:
评论:(在平凡平淡中感受幸福 邱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