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记者回访商场超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升级 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样不能少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1-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大润发超市宝龙店门前设置了疫情防控宣传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上周,记者走访了蚌埠市部分商场、超市,发现这些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一些疏漏。1月8日本报在4版刊登了《记者走访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发现在市内多家商场、超市在疫情防控方面有松懈。

昨天,记者再次回访了这些地方,发现商场、超市等地针对疫情的防控手段明显紧了起来,情况大为改观。

百大名品中心,从里到外进行严控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百大名品中心,其四个主要出入口都有人员把守,为消费者挨个测量体温、登记身份证信息,提醒佩戴口罩、扫码。各个入口的测温点,不但有专人值守,体温枪、登记本、消毒液、防疫码、宣传手册等也是样样俱全。从入口外侧就能听到电子喇叭在反复提醒消费者佩戴口罩、扫安康码方可入场,在明显位置还能看到防疫宣传。

卖场里所有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上岗。受到整体氛围的影响,消费者的态度明显也认真了起来。许多市民不仅自觉戴上口罩,人与人之间还能保持一定距离。

除了控制人员进出,商场内的消毒也严格了起来。现场有保洁人员介绍,每两小时就会对扶梯、电梯轿厢及按钮、洗手间、收银台、门把手等进行消毒。在直达电梯里,记者看到有保洁员正在往抹布上喷洒消毒剂,接着把抹布按压在电梯按钮上,来回擦了几遍。“这些按钮还有传送带都是客人经常会把手放上去的地方,所以这些区域都是消毒重点。”随后,记者还在卫生间看到,有清洁人员正在对门扶手消毒。

宝龙城市广场,防控手段升级

上一次采访时,宝龙城市广场的防疫显得疲沓,几天之后这里的防控明显也升级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从A区走到了B区,发现这里人流量较大的几个出入口都设置了门岗,有专人在这里为大家测量体温、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扫码等。

宝龙城市广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8日的报道指出了该广场在防疫方面的一些漏洞,相关部门立刻行动起来,采购防疫物资,组织相关防疫人员到岗。但因为出入口太多,记者发现该广场并非所有出入口都有测温点,比如A区最北端、B区最西端仍然是“空门”,A区最南端的出入口虽然设置了测温点,但是有人员脱岗的现象。

而位于宝龙城市广场内的一些人流量大的主力商家也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百大宝龙店的西门,门上已经张贴了安康码,有工作人员提醒进入必须扫码、佩戴口罩。在该商场北入口,有保安人员在给消费者登记信息、测温。“我们每天上班都测体温,领导天天在微信群里发防护知识,我们也很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形势又紧张了,大家都得提高警惕。”

而在大润发超市宝龙店,第一道入口处设置了宣传台,提示板上写着“佩戴口罩”,第二道入口处,有值守人员在给大家测温,入口南侧的柱子上张贴着安康码,值守人员会提醒大部分消费者佩戴口罩、扫码进入,但人流量稍微大一点时,部分消费者没测温没扫码也能浑水摸鱼进入超市。卖场里,工作人员、消费者都佩戴着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大家的防护意识都比较强。

合家福超市,所有门店统一加强防控

上周,记者到蚌埠合家福超市中心店,入口处没人为大家测量体温,也不见张贴在醒目位置的安康码,消费者只要戴上口罩就能自由出入超市。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这家店时,进门就有人提醒,“请扫安康码”“请量一下体温”。

作为一家连锁超市,不仅一家门店的疫情防控升级,其他门店也加紧落实了防控措施。在合家福超市瀚林华府店,记者看到,消费者进入也必须要佩戴口罩、扫码、测温。

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要做晨间记录,发现有发热、感冒等症状的员工要立即停止上班,每日超市里对墙面、台面、货架等顾客经常触摸的部位和重复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表面进行消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会提醒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尽量全程佩戴口罩,提醒到店顾客尽量和他人保持距离,尤其是称重排队、收银排队时。

新闻推荐

五年奋进 “数字合肥”动力磅礴

本报讯1月4日,记者从“美好合肥‘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获悉,“十三五”以来,合肥市聚焦“夯实数...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回访商场超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升级 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样不能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