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区:园区管护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2-0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罗丽娟) 1月 29日,天气晴好,在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产业园区,漫山遍野的核桃树、桑树都穿上了白色的“防护衣”,管护工人正在忙着为核桃树修枝、除草。

该镇林业技术指导员一边查看园区管护情况,一边介绍:“冬季是核桃树综合管护的有利时机,一般管护时间为11月至次年2月,通过整形修剪、松土施肥、清除越冬虫茧等程序,促进核桃树正常生长,现阶段重点在于整形修枝、清草抛盘。”

自进入冬季以来,为实现核桃树提质增效。镇农综站管护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严把管护质量,通过对病虫枝、干枯枝及时进行清理剪除,对全部核桃树清草抛盘、涂刷林木长效保护剂等一系列管护措施和药物防治,为全镇林业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来年群众持续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全镇园区的管护基本完成。

近年来,该镇充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实施“长线产业规模化、短线产业多样化、社区工厂特色化”发展战略,形成“区域有园区、社区有工厂、村组有产业、户下有收入”格局,培育建成3个市级园区、2个区级园区,形成了“万亩核桃千亩桑”的产业发展规模,为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安康水电厂1月发电量较往年平均增长31.42%

本报讯(周红英)截至1月31日,安康水电厂1月累计发电1.12亿千瓦时,较往年1月平均发电量增长31.42%,有力缓解寒冬用电负荷。该厂多...

安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冬季组诗 黄有水2021-01-25 06:37
评论:(汉滨区:园区管护助力农民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