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汉滨区瀛湖镇第六届枇杷节开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5-24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优质枇杷吸引游客品尝购买

本报安康讯(吴亚君记者吴琛)5月23日,以“特色产业铺富路,乡村旅游助振兴”为主题的瀛湖镇第六届枇杷节开园仪式在瀛湖镇清泉村举行,金灿灿的果子挂满了枝头,慕名而来的游客们争相采摘、品尝、购买枇杷。

活动在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表彰了瀛湖镇2021年产业发展大户。会场周边集中展销枇杷、枇杷蜜、枇杷花茶等农副产品,销售异常火爆。各大物流公司在现场设点包装、邮寄,游客们尝鲜之余还能寄给外地的亲朋好友。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起,瀛湖镇就开始发展农民种植枇杷。经过数次改种换种,枇杷品质不断提高。“瀛湖枇杷”种植面积已达7000余亩,品种多为大五星、解放钟、长虹等,瀛湖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枇杷皮薄肉厚、香甜多汁的优良品质,枇杷产品远销北京、广东、新疆等地。2019年,“瀛湖枇杷”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瀛湖枇杷”已成为汉滨区生态富民产业。

近年来,汉滨区瀛湖镇积极发展枇杷、杨梅等产业,生态观光旅游蓬勃兴起。全镇共培育现代农业园区29个、家庭农场44个、合作社148个,其中枇杷产业园区2个。枇杷深加工产品陆续上市,枇杷产业循环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每年举办“观瀛湖美景、品瀛湖枇杷”系列活动,促进了枇杷产业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目前,瀛湖枇杷进入采摘季,预计可采摘至6月底。

新闻推荐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

民政局:强化措施应对疫情针对突发疫情,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于5月13日晚参与组建县集中隔离观察点,并在落实常...

安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行骗销赃反被骗2021-05-23 15:30
猜你喜欢:
他们为何感动落泪2021-05-19 06:20
评论:(汉滨区瀛湖镇第六届枇杷节开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