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安康 > 正文

今天我也有了金康码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5-3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前一段时间就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因为生意繁忙,就耽搁了下来。今天听人说欧尚超市有接种,于是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便匆忙赶了过去。

说实话,没到欧尚之前还有点小紧张,担心能否接种上?是不是要排一两个小时的队伍?我的午饭会不会成为下午茶?没想到一上楼,所有的担心都成了多余。迎面就是热情的志愿者,耐心地引导我们拿出居民身份证拿出手机扫安康码并截屏。随后坐下测量血压,然后电子签名,最后就是出示绿码和居民身份证后接种疫苗,再电子签名确认。前后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所有程序,一切过程就是那么的简单和便捷。

随后,在半小时的休息等待区,我再次掏出手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刷新我的健康码。几秒之后神奇出现了——我的健康码由绿码变成了金码,让人小激动一番:我也是打过疫苗的人了。

来之前,听人说接种后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还不能洗澡。我在接种现场跟医务人员一询问,得到的答案则是除了避免剧烈运动,没有刻意要求,如果心里还是不放心那就饮食清淡一些。

安全有序,没有不良反应,是我对这次接种的最深印象。最为感谢的就是那些现场的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百姓的疫苗接种而忙碌着。当然,更要感谢政府给予我们的这份福利,让我们面对新冠又多了一道保护屏障。

晚上,我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回家,跟母亲汇报我也有了金康码,母亲回我说:“你父亲昨天也接种过了。”父亲的接种让我很是惊讶,先前劝他时,他还说他不出门接不接种没啥关系,没想到时隔几天态度就来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面对我的疑惑,母亲笑着说:“人生什么最重要?当然是健康啦!所以你父亲接种,也在情理之中。”

现如今,我们全家都有了金康码!

江锐

新闻推荐

行骗销赃反被骗

本报讯(记者崔瑞妮张瑜)骗子反被骗?最近公安榆阳分局破获了一起通过婚恋交友行骗反被骗的案件,上演了一出“局中局”。2020年...

安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天我也有了金康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