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宁陕实施帮扶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6-0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家禄徐璐 李兵)宁陕县大力实施帮扶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着力锻造一支决胜脱贫攻坚的先锋部队,有力推动该县脱贫攻坚工作。

该县实施帮扶干部队伍建设青蓝工程,推行帮扶干部培养以老带新,注重精准滴灌,建立成长档案,实施跟踪培养和动态管理,通过政治上关心、业务上帮带、工作上磨砺、情感上关爱,指导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同时,选派11名领导干部赴金坛和胶州挂职、100余名扶贫业务骨干赴省外高校深造或村级经济发达地区参观学习、300余名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练兵。

围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该县以党务干部、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为主体,开展大规模、多批次、全方位培训。通过中办牵线搭桥,挂牌成立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定点培训机构,力促梦阳药业与黄璐琦院士在宁陕建立猪苓研究院士工作站,与阿里巴巴、京东签订电商发展“千县万村百万英才”人才免费培养项目,刚性引才114名,柔性引才410名,形成了高端人才引领宁陕脱贫攻坚业务骨干能力和素质提升的有效机制。

该县成立驻村扶贫“四支队伍”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将各级2000余名党员干部聚集在党旗之下,形成了居同点、餐同灶、办公同桌、信息同享的“四同”脱贫攻坚统一调度工作格局和临时党支部抓总、第一书记抓协调、连心干部抓帮扶、村组干部抓落实的高效运转机制。

新闻推荐

大秦岭山地越野挑战赛下月开赛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记者昨日获悉,第七届中国·大秦岭(宁陕)山地越野挑战赛将于6月23日在宁陕县开赛。此项赛事至今...

宁陕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陕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悠然过三山2018-05-17 00:00
评论:(宁陕实施帮扶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