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宁陕新闻 > 正文

在发问中继续前进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1-1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你的陪伴,我们一起携手跨入了2019年。

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感觉到有两股力量,推动着这份报纸不断前进。

一股力量,把我们的视野往更高更远处拉伸,让新闻的话题跨越了原本的界线。过去一年,《科教周刊》编辑部做了许多看似与己无关的事。我们参与了宁陕上坝河小记者生物研学夏令营,与十多位文化界的大咖共同讨论安康的公共文化服务与公共福利的议题。这样的“越界”,是我们主动参与社会发展的脚步,是为了把新闻做得更真更实的尝试。

一股力量,把我们的视线拉回身边,让新闻的笔触与日常融为一体。过去一年,《科教周刊》编辑部延续了一贯的报道方向。我们关心那些脚踏实地,为这片土地耕耘的人,于是有了《一份有“海拔”的坚守》《为安康人育出最好的水稻品种》;赞颂那些开拓创新,为安康发展注入活力的人和组织,于是有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安康带来了啥?》《作业的另一种玩法》《课堂在路上》;探讨那些与你我生活有关的公共议题,于是有了《今天你还读书吗?怎样读?》《让文化消费成为一种习惯》《孩子放学无人接怎么办?》……我们关心这座城市的发展大势,也关心每一个人的生活,我们的报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话题:安康的科研脚步、成果,孩子的教育、成长,我们的就医环境、医患关系,城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与公共福利,以及怎样更健康地生活。

这些稿件,也许只是这座城市发展的一小段剪辑,尽管我们的报道还无法完全展示她不断成长的风采,我们的视角也还不够彻底深入,尽管有些讨论还不一定能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希望,并坚信,在记者的步履匆匆和编辑的字斟句酌中,我们正在无限接近真实的彼岸。

这也是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的报道方针。

在发问中前进!就如今天,新的一年,第一期报纸,我们以“科技馆离安康有多远”开篇,向这座城市抛出了2019年的第一个问号!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们还将提出更多的问题。只有先提问,才会有答案,一个个问号就是新一年里我们出发的动力。这座城市的医疗、教育、科技发展中,还有太多问题需要探讨商量、需要你我的共同关注。

2019年,让我们带上问号,一起出发!

《科教周刊》编辑部

新闻推荐

安康市政协赴宁陕视察综治工作

本报讯12月20日至21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带领调研组前往宁陕县,就创建全国综治优秀市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宁陕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健步迈向新的一年2019-01-02 06:26
猜你喜欢:
评论:(在发问中继续前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